3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財經速瞄

1. 傳博通放棄併購高通 後續仍有布局?

美國總統川普擔憂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阻止新加坡博通公司(Broadcom)收購美國高通(Qualcomm)公司。路透社披露,博通將放棄收購高通,但仍將繼續把總部搬回美國,屆時博通將可以收購美國任何企業,不受外來投資的審查規範。

2. 谷歌禁加密貨幣廣告 比特幣再次暴跌

網絡搜尋巨頭谷歌宣布,將禁止刊登加密貨幣的相關廣告,引發比特幣大跌9%,再次跌破9000美元大關,盤中最低來到8252美元。專家提醒,比特幣的人為炒作因素多,投資風險也高。

3. YouTube慶13週歲 用戶瀏覽量可觀

網絡視頻平台YouTube,從2005年4月上傳第一部視頻後,迄今即將屆滿13週年。目前 YouTube的用戶已經10億人,用戶每天觀賞視頻的總時數也超過10億小時。

4. 新交通革命 無人空中出租車 新西蘭測試

谷歌共同創始人佩吉(Larry Page)推動的無人駕駛空中出租車,目前正在新西蘭進行測試。這項叫做「Cora」的空中出租車服務,可以像直昇機一樣垂直起降,時速可達150公里;最高可飛到900米高空,最遠則可飛行10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