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美股暴跌引發擔憂 背後原因引發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今日點擊】(3071-1)

提要
美股暴跌引發擔憂 背後原因尚不明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在BBC上呢登了篇文章,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被英國人給寫在了,一個英國人寫在了一個倫敦的地鐵站,對不起,不是倫敦,是另外一個一個城市的地鐵站裡面。那因為他寫的時間,從寫這句話的原因呢,那個人挺相當質樸。說坐地鐵的人你可以看到,大家都很鬱悶,最無聊,很鬱悶,那他就突發奇想,就在這車站等站的地方,咱們不知道當初怎麼寫的,反正他就寫了這麼一句話。英文啊,肯定不是中文。那隨著他寫下去呢。他就,人就自然在看了。

那他個人呢滿堅持的,每天一句心靈雞湯,他把它當成心靈雞湯啦,每天一句心靈雞湯。這一寫下來,寫了大概7、8年,具體年我沒看。這爺們一直到退休,結果車站裡的另外一個人,再接著給他寫。它是小黑板啊,頭一天就給擦了第二天寫。寫了幾年下來,據說很多人對這件事情,就在那個車站那兒來回坐車的人,對這件事情非常,非常感激,非常感激。他們在Facebook上呢,引來了2萬多人在跟隨他,Facebook跟推特上,每天分享著他拿出新的心靈雞湯。

那當然他引述了包括馬克吐溫,就不同的人都,他的話都在寫。他的意思就是一個人的生命呢,在現實環境中有著不同的認識,不同的理解。那人們在表面的生活環境中,全是利益的。但人內在的生命境界,內在的生命渴望呢,人們不會表露出來,可是大多數人都需要。那恰恰他引用的第一句話呢,是老子道德經裡面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其實同樣被,我們在上學時被中共的教育當中,同樣被使用。我看那個報導我自己滿感觸的,滿感觸的,如果以後有機會咱們就開,再開一欄節目專門聊這些東西,不同的解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找媳婦可以用這句話沒錯吧,找男人可以用這句話沒錯吧,買房子同樣可以,OK,買房子置地,吹喇叭打鼓你都可以用這句話,這句話可以用在哪裡都成。但是這句話如果是,這句話是從老子的道德經裡來的。而老子的道德經,卻是今天在,在這個BBC的報導中,說這是中國哲學道理當中的,一個祖先留下來的話。胡說八道,放在人的身上叫哲學,放在生命的角度來講那叫境界,對吧。所以人的敗落,就把一個高境界的真正的神明的話,為自己所用,
用在自己的利益和慾望上,這就是方得始終的宗旨。

1月31日出現了血月,李怡老人香港的李怡老人,為此寫了一篇文章。他引述了聖經啟示錄當中,第16篇第3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說一旦月亮如紅,月亮如赤,那是人翻譯過來的,那在天下必出兵亂,必出戰亂。那是世界末日當中的,它叫一起二起三起一共到六起,這是第六起的標誌,天下出現大動盪的標誌。

BBC有篇文章這麼說的:美國股市星期一出現暴跌,被人稱為叫灰色星期一。它挺逗它不叫黑色,就是說呢跌幅還不夠。昨天我看到了,當時我看到股市的狀況,從下午2點鐘美國股市突然暴跌,最大跌幅點大概在下午3點左右,跌到了1556點將近1600點。這個跌幅是道瓊斯股票歷史上最大跌幅。然後從1600點反彈到700點,收回900點。從反彈700點,到收市的時候再下跌500點,閉市的時候下跌1175點,而在星期六的時候下跌了666點。如果你加在一起的話1850點。

美股暴跌引發擔憂 背後原因尚不明朗

那在這種動盪過程中,它就曾經跌幅高達2400點左右。那如果星期五加上星期一,它的跌幅高達將進百分之8。那通常的說法是指它,創造了2011年以來最大的跌幅,還沒有,百分比上,還沒有超過2008年07年08年,兩房時的金融危機的跌幅。2018年的強勁漲勢1天就給幹掉了,不正常的大幅下跌讓外界感到恐慌。這一次正好是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的10年。所以大跌這一次大跌,驗證金融危機,每10年來一次的說法。

美股暴跌的背後,跟10年前有何不同?中國資本市場有甚麼影響?在它的下跌背景之下呢,日本股市曾經,我看過最多下跌到百分之7。香港股市跌了百分之5點多。而上海股市只有百分之2點多是3點多,相對來講是比較硬的,相對來講比較硬。它提到說十年前的金融危機,有明顯的誘發,就是次貸市場的巨虧,和雷曼公司的倒閉,而這次暴跌卻沒有任何徵兆。美股大跌主要出現的,主要是市場出現恐慌性拋售,而原因卻說法不一。

這是很有趣的,沒有任何消息,瞠目結舌的2018,這是我個人跟大家講的。而在美國的經濟的基本面本身,卻表現極其強勁的。而美國經濟復甦的跡象是非常明顯的,失業率降到了4.1,17年來最低的水平,這是相當好的數據了。那居民收入有所增加,強力減稅力度提升了企業競爭力,刺激消費。經濟學家預測2018年的消費支出會增長2.5%,企業投資增長4.7,整體經濟增長2.6。在這個復甦過程中美股突然暴跌,白宮發言人說,總統關注的是長期經濟基本面,我們的基本面,表現非常強硬,那失業率處於歷史的低點。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讓人們感覺,很特別的一種概念。

因為在美國這種相對自由社會的,代表性標誌的社會,到底什麼原因出現這種狀況,完全是逆向,我們做外匯做股票叫逆向走的對吧。它這個也不叫逆向,因為它沒有任何消息,喀嚓就幹了。所以星期五的時候跌了600多點的時候,那時候很多人把它叫調整,等到星期一接著幹,故事就不一樣了。德國之聲:金融市場驚恐,川普行情驟然而止。灰色星期一美股暴跌,迄今為止,將股市不斷創下了歷史新紀錄。稱為他個人政績功績的川普,將領教這一痛苦的經驗,那股指不會只升不降,那這種說法在CNN的昨天的報導中也有。

你知道,川普跟一些傳統的美國媒體之間,有著非常激烈的衝突。那川普行情呢有目共睹。那出現這種暴跌之後呢,大家立刻就把責任放在川普身上。所以今天的現實環境中,經濟也好,社會也好,你的個人財富也好,很多人去跟這個政治連在一起。當跟政治連在一起的時候,確實你看到一種詭辯論,不好說的,這不好說的。這種詭辯論的本身,是取決於個人和人的品質。我還是說那句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話放在哪都行,但是生命對錯,是在人的層面,它根本無法取代真正生命背後的善與惡,善與惡。善惡是生命的根本,對錯在現實環境中,只是人的環境的一種表現,人的環境的一種表現。

在真正生活中很多人以法律的名義、自由的名義、公正的名義,展現了他極端邪惡的生命內在的本質,有的是。股票屬於川普最喜歡的話題,這並不奇怪,他承認美國總統之後股指一直上升,星期一驟然大變並拖累全球股市走低,那川普行情是否告終。所以當你這麼連在一起的時候,這個故事就是另外一個說法對吧。但是從真正股票的本身來講,我個人的看法說誰跟錢有仇,但它的波動的本身,其實在考驗著每個人他生命的認識,在我的眼睛裡是這樣。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