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美眾院通過台灣旅行法重創中美聯合公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 【今日點擊】(3048-1)

提要
美眾院表決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世衛組織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大概傍晚的時候,班農宣布從這個,他所主導的網站當中辭職。那班農呢在紐約時報評論中說,那班農應該遭到了他政治生涯中,他的仕途生涯當中的重大的挫折,天下本無事,傭人自找之,張飛他媽叫無事,叫無事生非,相聲裡說的。那班農在現實環境中呢,他應該是在去年的上半年吧,就是進入白宮之後,作為首席的策略師,那大家都認為他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人,他的未來的仕途不可估量。因為在相當的時間段裡面,被西方被美國主要的媒體,稱為他是真正川普背後的操縱者,那甚至一些包括紐約時報我也有看到,這個把班農當成操縱木偶,而川普就是個木偶。一直到8月底,大概時間就是,房峰輝跟張陽他們被抓的時間,結果班農就從白宮出來了,是跟這個川普的女兒、女婿之間,發生了重大的衝突。而班農呢他最大的特點就是,經常出人意料的發表非常不同的,超越人們能夠想像甚至,能夠接受能力,甚至想像的觀點。而也正是在2016年正是他的做法,也促成了川普能夠擊敗這個民主黨的競選者,方得始終那也就是班農的特點,同時又死在他的特點上。

我個人覺得從我個人的理解中呢,這裡面中國人的傳統的文化太深厚,簡單的一個太極圖,白裡面點個黑,黑裡面點個白,物極必反這個詞就是方得始終,什麼事情都要給人家留一條縫,當然從人的說法角度來講就是中庸啦。其實就像人每一個人,一個男人一個女人,才能組成一個完整的人,男人是一半,女人也是一半,組成完整的人正好是個屋頂就是個家,很簡單、很質樸的我眼睛中的一個說法。所以男人過陽他必折,女人過陰呢這事不好辦,這事不好辦,所以這是中國人,在為人的哲學當中的一個說法,但是從生命的角度來講,又有著他真正背後的生命的概念。當一個人在人的環境中,過分彰顯出絕對化的自我的時候,那就會死在自己手裡面。

美眾院表決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世衛組織案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眾議院表決,一致通過了台灣旅行法和世界衛生組織案。這個對中共打擊會巨大的,台彎旅行法就會促成,中華民國的高級官員,跟美利堅合眾國的高級官員,可以相戶,官員政府之間的官員可以相互往來,那這是一種歷史性的改變。美國眾議院口頭表決一致通過,為美國和台灣高層互訪而解禁的,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府,鼓勵美台所有級別官員的互訪交流,所有級別官員。那就包括美國總統,包括美國國務卿,所以這是出現了一個根本性的改變。而這種做法如果做對比的話,我們會原來我們看到,無論是蔡英文總統還是馬英九總統,要出訪中美洲的時候他要借道美國。當他借道美國的時候,往往只是一些參議院人去見他,美國政府不能夠露面,政府官員不能露面,就是受制於台灣旅行法案。那現在解禁了,也就變成了蔡英文總統,如果途經美國的話,她可以,美國國務卿都可以見她,甚至美國總統,這是中共最不願意見到。另外一個它的名字就叫台灣旅行法案,中共在打壓的過程中,中共往往以愛國主義的概念,避免使用中華民國,往往指責台灣。當台灣稱自己台灣的時候,中共又說它分裂。台灣旅行法是由共和黨議員夏伯特,民主黨議員舍爾曼,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羅伊斯,2017年1月13日提出來的,一年之後眾議院通過。

舍爾曼講美國應當允許,台灣最主要的領導層訪問華盛頓,美國立法部門和行政部門見面,他說每一年中共政權都威脅台灣。所以人家現在用中國咧,你自己用了中國那頭用了台灣,對吧!那人家也就照你這麼用,你就蝦米了吧。人說我不幹,不幹沒關係,你打呀,你不憑實力嗎?神經病。美國對這些挑釁行為,能夠採取的最輕微舉措,就是通過台灣旅行法,最輕微的,那它也就逗格了。台灣旅行法是一個具有約束力的法案,它規定美國在政策上,必須允許美國政府所有級別官員,到台灣訪問與他們對口的官員會面,這裡面包括美國總統,允許台灣高層官員,在受尊重的情況下入境美國,與美國官員會面,包括國務院、國防部的官員在內。這裡講受尊重,就是如果中華民國總統到美國訪問,途經美國,美國要把它作為獨立的政府首腦,來面對的。鼓勵住在美國的台灣經濟文化代表處,及其他在美國設立的功能機構,在美國從事相關業務。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是,應該是中華民國被中共政權,從聯合國打出來之後,中華民國重返國際舞台當中的,最大的一次勝利。

陳正義該組織的發言人發表聲明說:台灣旅行法通過,延續了去年川普總統簽署生效的,國防授權法案的系統,那個法案明確規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美國對台灣的法律承諾,很高興看到了臭名昭著的三個公報,被不斷送入歷史的垃圾堆,那也是他們最適合的歸屬。三個公報是指中美聯合公報,川普到中國訪問,習近平給予了他超高的待遇禮遇,但沒有簽署新的中美聯合公報,反而川普簽署了台灣關係法,現在再通過台灣旅行法。所以作為中華民國的官員,直接講他直接打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這是非常巨大的。

但從另外,我相信中共會反應非常激烈,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現在就看習近平個人的反應。除了台灣旅行法案,眾議院口頭表決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法案,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亞太小組的主席,共和黨議員約赫提出的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向國會提出報告,說明美國如何支持協助台灣取得每年,由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的資格。其實這裡的法案,直指的是美國國務卿,世界衛生組織其實它直接關係到,人的生命安危的問題,對吧!當初北京鬧非典的時候,當時中國鬧非典的時候,其實很關鍵的問題是,那個時候你就看到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用。而中共以所謂的,這個叫國家主權的概念,一直拒絕台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如果在一個正常社會中,如果在某一些特定的環境下,你比如說就像非典,那台灣就失去了機會,在世界的衛生組織這種協調的平台之下,能夠分享和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幫助,當台灣人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而中共卻以愛國主義的概念,和這個主權的概念一直拒絕。所以共產黨殺掉所有的人,包括他們的頭頭,包括他們頭頭之間的相互殺虐。那從這個角度來講,你看到川普政府,到現在川普作為美國總統不到一年,但是這種大規模的改變,他建立在一個傳統的生命理念上。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