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十】「北京排華」 粗暴清理低端人口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2017年11月,中國最引人關注的事件,莫過於北京大規模清理所謂的「低端人口」,一夜之間,數以萬計的百姓在寒冬中被趕出住所,流落街頭。「十大禁聞之十」,我們就來看看這場在網絡上被稱為「北京排華事件」的運動。

2017年11月18號,北京大興的一棟公寓的一場發生火災,導致19人死亡,8人受傷。這場大火成為北京政府清理所謂的「低端人口」的導火索。

火災當晚,北京當局就下達了清查命令,啟動強制驅逐行動,立刻就有上萬人被趕出了住所。

訪民馬女士:「我接到房東電話,他告訴,這個月底都得必須搬利索。他說你知道嗎,大興那邊不是著火了嗎,它藉著這個著火他們就可以到處強拆了,清理低端人口,包括打工的,北京的人員都往外清理,包括上訪的,到處都沒有租房了。」

除了房東通知租客必須在短時間內搬離,更有部分租戶是被消防、公安等政府部門砸門告知限期搬離,拒絕搬離的租戶,都被斷水斷電,上門驅趕,很多店舖被砸。

「搬吧! 搬吧! 行了,該搬了啊!」

網上流傳出來的視頻中,有公安手持盾牌連成一排逼老少婦孺搬遷,還有政府人員直接出手毆打不願意離開的百姓。

「砸了,把桌子砸了。」

網友形容中共的惡行如同當年納粹黨衛軍清理猶太區,有網友甚至因此懷疑公寓大火是人為的,目的就是為了消滅北京的貧民居住區。

清理低端人口的行動不光是在北京,也蔓延到了上海、廣州、深圳和寧波等城市。

深圳龍華區執法隊貼出公告,要求租戶在11月30號之前搬離。

上海青村鎮的外來租戶也收到了「限期搬離告知書」,要求在11月30號之前離開。

廣州市開展群租房專項整治行動,清拆違規建筑,以及加大檢查力度「清理違規住人現場」。

寧波甚至揚言以「鐵的紀律、鐵的手腕、鐵的決心」清理分租房。

中共的暴行引發了國外輿論的譴責。內海外媒體以「北京排華」為主題進行了持續報導。

香港的職工會聯盟、工黨、支聯會等47個團體舉行遊行抗議,說「沒有低端人口,只有無良政權」。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北京多個地點也發生拉橫幅、喊口號,抗議清理「低端人口」事件。

面對百姓的抗議聲浪,中共開始封鎖網絡,豆瓣網刪除所有帶有「低端人口」字樣的網名,騰訊甚至在自己的聊天軟件中屏蔽了「低端人口」這個詞。北京藝術家華湧因為拍攝中共驅逐「低端人口」的視頻而被搜捕,12月15號在天津朋友家中被抓。

中共清理低端人口也讓北京當地居民的生活費高漲,由於快遞員被驅逐,北京的快遞起步價,已經從人民幣6元漲到了10元。除此之外,家政服務人員的時薪、小吃店、早點油條也都漲價,一碗麵的價格上漲了2∼3元。

新唐人電視台時事評論員趙培認為,這次清理「低端人口」並不只是暴力執法的問題,而是一次新的政治運動。

新唐人電視台時事評論員趙培:「所謂的『低端人口』就是中共新的『階級敵人』,與地主、資本家等歷史上被中共迫害的人群一樣。」

資料記載,上個世紀60年代,北京市長彭真就曾提出要將北京辦成「玻璃板、水晶石」,將「階級敵人」驅趕出北京,結果是9萬多人被「遣返原籍」。

趙培說,「遣返」一詞在中共治下很常見,如遣返上訪人士、異議人士等等。但在國外,被「遣返」的都是非法移民,從這個角度上講,中共跟中國人不是一國的,中共確實是在排華。

編輯/晨方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