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行動」日近?美韓演習入朝作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繼美韓出動230架飛機,展開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演習之後,17日,韓媒稱,韓美最近又進行了進入朝鮮清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演習。這意味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日益逼近。

12月17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韓美兩國軍隊最近進行了被命名為「Warrior Strike 9」軍事演習,在本次清除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演習中,兩國軍隊通過巷戰、地下設施滲透等,演習了識別並破壞朝鮮WMD設施的過程。

駐韓美軍隊透露,本次演習是12月12日至15日,在京畿道抱川和議政府等地進行的。

參與本次演習的第二裝甲旅團戰鬥組,在臉書上公開的演習照片,包括裝甲車滲透敵方的場面、狙擊手進入建築物準備瞄準射擊的情景、兵力釋放煙霧彈後,深入地方陣地的場面等。

參與本次演習的美軍第二師團,也在臉書上公開了聯參主席鄭景斗等人來到訓練場,鼓勵將士們的照片,以及將士們進行搜索、掃蕩朝鮮軍隊地下坑道的演習圖片。

這雖是韓美軍隊每季度進行的例行演習,但聯繫到最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公開承認,中國並不反對美方對朝鮮採取行動之說,令人產生了對金正恩斬首行動日益逼近的猜想。

12日,蒂勒森在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活動時,再次強調美國對朝戰略忍耐轉向戰略問責。他還特別提到美國對中國承諾,一旦平壤形勢不穩,美國首要做的就是要確保朝鮮核武庫的安全。美國還和北京討論過如果平壤內部有變,美國如何「越線」的問題。

蒂勒森說:為了消除中方的憂慮,我們已經向他們保證,無論在甚麼情況下進入朝鮮,任務完成後美軍都將撤回三八線以南。

按照蒂勒森的說法,如果解決好難民問題,以及美國在事成之後撤回到三八線以南,中國並不反對美國對平壤動武,也就是中美在斬首金正恩的問題上已形成新的默契。

此前的12月4日至8日,美韓兩國軍隊展開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演習,這場名為「警戒王牌」的聯合演習出動230架飛機,美國還罕見地出動了F22隱形戰機,這款戰機可擔負消滅敵方戰機、雷達等任務。

在美韓軍演的同一天,中共空軍發言人宣布,中共空軍近日出動多種戰機赴朝鮮半島附近的黃海和東海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與此同時,中共軍隊北部戰區亦在東北邊境進行陸軍軍演。

就在東北亞各方同時調兵遣將,準備應付「最嚴重局面」之際,中美雙方在華盛頓舉行了兩天一夜的高層將軍會議。隨後,多位美國政要相繼在不同場合針對朝鮮核威脅發出了戰爭預警。

消息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俄軍事專家科羅特琴科對俄媒稱,冬奧會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舉行,不排除美國在冬奧會結束後對朝鮮開展軍事行動的可能。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鏈接: 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相關鏈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