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朝鮮11月底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朝鮮中央電視台按照慣常做法,對外發布一段發射影片來慶祝。近日,有媒體發現,當時的畫面中,一名在發射場捕捉導彈升空一刻的攝影師,在發射期間被推進器的火焰吞噬。

朝鮮於11月29日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韓國媒體報導表示,朝鮮勞動黨官方媒體《勞動新聞》為了拍攝到多角度的導彈升空照,派出多名攝影師站在不同位置。

報導說,其中一人疑似因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危險位置,在導彈點火一刻未能及時逃生遭火焰吞噬。

朝鮮中央電視台首次播出片段時,曾收錄了該名攝影師被燒死的一刻。電視台在4小時後再次播放該片段時,相關部分已被剪走。

12月6日,兩江道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透露,11月30日,「火星15型」發射影片,首度在電視上公開,影片中有一名站在發射台旁的軍人,遭到火焰吞沒的畫面,不但讓兩江道的民眾大受衝擊,連在人民委員會會議室團體收看官員也驚訝不已。

消息人士說:目前不清楚是當事人自己疏忽,還是發射管制室人員調度出錯,在發射現場的金正恩仍然笑得出來,讓民眾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消息人士又指,一般拍到金正恩的新聞,當地的電視約每30分鐘,會重播一次,但這次發射飛彈影片4個小時後才又重播,重播後,那段火吞噬軍人的畫面被剪掉了。

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也證實,當地的「火星15型」發射首播中,清楚拍到發射台附近,有軍人想閃避火焰,遭火焰吞噬的畫面。

此前,日媒報導,朝鮮9月份在東北部的咸鏡南道新浦市海軍基地,進行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型」引擎地面噴射測試,當時這項技術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了數名技術人員傷亡。

卸任的美國總統副助理格卡(Sebastian Gorka)曾在美國的新聞節目中說:朝鮮不但在導彈發射試驗中經常失敗,還存在技術實力以外的失敗。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