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行动”日近?美韩演习入朝作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继美韩出动230架飞机,展开最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之后,17日,韩媒称,韩美最近又进行了进入朝鲜清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演习。这意味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日益逼近。

12月17日,韩媒朝鲜日报报导说,韩美两国军队最近进行了被命名为“Warrior Strike 9”军事演习,在本次清除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演习中,两国军队通过巷战、地下设施渗透等,演习了识别并破坏朝鲜WMD设施的过程。

驻韩美军队透露,本次演习是12月12日至15日,在京畿道抱川和议政府等地进行的。

参与本次演习的第二装甲旅团战斗组,在脸书上公开的演习照片,包括装甲车渗透敌方的场面、狙击手进入建筑物准备瞄准射击的情景、兵力释放烟雾弹后,深入地方阵地的场面等。

参与本次演习的美军第二师团,也在脸书上公开了联参主席郑景斗等人来到训练场,鼓励将士们的照片,以及将士们进行搜索、扫荡朝鲜军队地下坑道的演习图片。

这虽是韩美军队每季度进行的例行演习,但联系到最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公开承认,中国并不反对美方对朝鲜采取行动之说,令人产生了对金正恩斩首行动日益逼近的猜想。

12日,蒂勒森在出席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活动时,再次强调美国对朝战略忍耐转向战略问责。他还特别提到美国对中国承诺,一旦平壤形势不稳,美国首要做的就是要确保朝鲜核武库的安全。美国还和北京讨论过如果平壤内部有变,美国如何“越线”的问题。

蒂勒森说:为了消除中方的忧虑,我们已经向他们保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进入朝鲜,任务完成后美军都将撤回三八线以南。

按照蒂勒森的说法,如果解决好难民问题,以及美国在事成之后撤回到三八线以南,中国并不反对美国对平壤动武,也就是中美在斩首金正恩的问题上已形成新的默契。

此前的12月4日至8日,美韩两国军队展开最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这场名为“警戒王牌”的联合演习出动230架飞机,美国还罕见地出动了F22隐形战机,这款战机可担负消灭敌方战机、雷达等任务。

在美韩军演的同一天,中共空军发言人宣布,中共空军近日出动多种战机赴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和东海训练,“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与此同时,中共军队北部战区亦在东北边境进行陆军军演。

就在东北亚各方同时调兵遣将,准备应付“最严重局面”之际,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举行了两天一夜的高层将军会议。随后,多位美国政要相继在不同场合针对朝鲜核威胁发出了战争预警。

消息称,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俄军事专家科罗特琴科对俄媒称,冬奥会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举行,不排除美国在冬奥会结束后对朝鲜开展军事行动的可能。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获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认作出最关键保证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链接: 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相关链接: 导弹升空现场摄影师惨变火球 金正恩笑祝发射成功
相关链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视察中朝边境军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