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自殺再曝隱情 接受調查期間妻先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中共軍委前政治部主任張陽自殺事件再曝隱情。6日,一名中共軍隊消息人士稱,張陽在自殺之前,他的第二任妻子也自殺身亡。

12月6日,一名自稱「了解一點張陽」的中共軍隊內部人士發文稱,張陽前往原廣州軍區任職時,與出生高幹家庭的第二任妻子相識,在仕途升遷中受益,但張陽在接受調查自縊身亡前,他的第二任妻子「先他而去自殺身亡」。

該名中共軍隊內部人士還透露,他曾在1980年從軍隊休假時,偶遇過張陽的首任妻子劉英,那時,張陽任某部隊政治處主任。張陽與劉英於1983年育有一名女孩。

稍早前,中共軍方網站刊文稱,張陽與前妻的女兒,憑藉張的權勢,在讀書、工作等方面受到特殊對待。張陽還在女兒結婚時,拿出50萬元。

文章還稱,張陽在1989年擔任原中共軍隊第63集團軍所屬團政委,並參加了1989年的「六四」戒嚴行動。

資料顯示,從1989年6月3日起,中共軍委調集20萬戒嚴部隊進入北京,決定清場,其中就包括原第63集團軍。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對愛國學生進行大屠殺之後,張陽隨即被調入國防大學戒嚴班學習一年。畢業後,被作為「種子」在全軍分配提升使用。

中共軍方在通報張陽案情時,稱其涉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港媒披露,在郭伯雄、徐才厚執掌中共軍權期間,張陽在廣州軍區從少將晉升上將,僅用了9年半的時間,從副軍級火箭般地升到正大軍區級,速度之快屢創全軍之最。

中共空軍方面的消息人士則指,張陽為了能晉升,曾分別向郭伯雄和徐才厚各送出2500萬人民幣。

張陽在原廣州軍區時就被稱為「出了名的大貪官」、「麻袋政委」、「張大麻袋」。

消息還稱,張陽案發後,其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帶走。張陽之死,只是中共高層又一輪激烈博弈的開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港媒曝郭伯雄招供:張陽在東莞北京嫖娼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繼「張下跪」後 張陽又曝出另一外號「張麻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