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曾參與六四鎮壓 之後被作為「種子」培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中共中央軍委原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將被通報落馬後,日前在接受軍紀委調查時自殺死亡,引發輿論震動,其在位時的一些內幕也不斷被媒體扒出。據悉,張陽曾參與1989年對學生的「六四」鎮壓,之後被作為「種子」在軍隊中培養。

中共官方的通告稱,張陽因涉嫌捲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於11月23日自殺身亡。報導說,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並稱其畏罪自殺是用可恥的方式結束自己的一生。

據海外媒體報導,張陽曾在1989年擔任第63集團軍所屬團政委,並參加了當年震驚中外的「六四」屠殺。

資料顯示,從1989年6月3日起,中共軍委調集20萬戒嚴部隊進入北京,決定對請願的學生和民眾進行清場,其中就包括原第63集團軍。

據稱,張陽在戒嚴行動完成後,即被調入國防大學戒嚴班學習一年。而畢業後,張陽又被作為「種子」在全軍分配提升使用。張陽南下擔任原廣州軍區第42集團軍所屬師主任後,迅速跨越師主任、師政委、軍主任、軍政委、軍區主任和軍區政委等級別,每級任職2至3年,最後升至原總政治部任主任。

文章披露,張陽早在原廣州軍區時就被稱為是「出了名的大貪官」、「麻袋政委」、「張大麻袋」等,而其「帶病提拔」的秘訣是善於討好掌握人事大權的高級軍官。如張陽只要聽說有上面領導或權力機關人員,來到距離本部駐地200公里以內,定然驅車前往看望,哪怕只是一個小參謀開會出差,也不錯過機會私下看望可利用之人。

早前有中共空軍方面的消息人士指,張陽為了能晉升,曾分別向郭伯雄和徐才厚各送出2500萬人民幣。郭伯雄已因涉貪被判無期徒刑,而徐才厚則在被調查期間死於癌症。

徐、郭兩人被外界視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作為軍委副主席期間,曾架空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盤踞軍隊十餘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軍中遍布江派人馬。

香港《亞洲週刊》引述學者的觀點認為,張陽自殺背後,正是在胡錦濤掌權時期,徐、郭為代表的一批高級將領貪腐結盟,令胡錦濤處於「群狼環伺」而「被逼分權」的政壇怪狀。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