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斥資690億收購安泰 改寫健保版圖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訊】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藥房連鎖店巨頭CVS預計以690億美元,收購安泰保險公司。如果收購成功,這將重塑美國醫療保險行業格局。

CVS計劃以每股207美元,約合690億美元收購安泰,其中70%交易由現金支付,其餘則以股票支付。

CVS是美國最大的處方藥零售商之一,擁有9700家連鎖藥店和1100家「一分鐘診所 」,而安泰則是美國最大的醫療保險公司之一,旗下擁有2200萬客戶。

市場分析稱,CVS和安泰合併,有助於藥廠降低醫療成本,每年可節省約10億美元。同時,CVS藥房將轉型為小型社區醫療中心,藥劑師可為出院病人提供後續服務,包括預防性護理等。

如果CVS收購安泰成功,並獲得當局批准,這將是美國健保公司和藥房之間的首次合併,或引發行業整合浪潮。

據知情人士透露,合併消息最早可能在下週一公佈。CVS和安泰目前拒絕就此做回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