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斥资690亿收购安泰 改写健保版图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药房连锁店巨头CVS预计以690亿美元,收购安泰保险公司。如果收购成功,这将重塑美国医疗保险行业格局。

CVS计划以每股207美元,约合690亿美元收购安泰,其中70%交易由现金支付,其余则以股票支付。

CVS是美国最大的处方药零售商之一,拥有9700家连锁药店和1100家“一分钟诊所 ”,而安泰则是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之一,旗下拥有2200万客户。

市场分析称,CVS和安泰合并,有助于药厂降低医疗成本,每年可节省约10亿美元。同时,CVS药房将转型为小型社区医疗中心,药剂师可为出院病人提供后续服务,包括预防性护理等。

如果CVS收购安泰成功,并获得当局批准,这将是美国健保公司和药房之间的首次合并,或引发行业整合浪潮。

据知情人士透露,合并消息最早可能在下周一公布。CVS和安泰目前拒绝就此做回应。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