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陷塔西佗陷阱 中共合法性危機爆發前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北京召開全球政黨大會,布局號令世界的前夕,連曝紅黃藍涉嫌猥褻兒童、驅逐低端人口、公園試行實名制等醜聞,陷入塔西佗陷阱。港媒指,此為中共執政合法性危機爆發的前兆。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李平的文章指,北京這三大丑聞,哪怕官方如何巧言令色,也改變不了民眾劣評如潮,給當局挖下一個巨大的塔西佗陷阱

文章稱,被稱為貴族學校的紅黃藍幼兒園竟被揭發虐童,並傳軍人涉嫌猥褻兒童。當局拘捕虐童的教師及所謂「謠言散布者」,但以「硬盤損壞」為由拒絕公布監控錄像。這一惡性事件極大地傷害了中端和高端人口。於是,「硬盤總壞」、「壞人總造謠」的評論,在網絡熱傳。

大興區火災後全市的人口大清查,又傷透了「低端人口」的心。儘管當局百般補救,但這場「排華行動」已引起全球關注,把剛剛營造的「新時代強國」形象砸碎,如同當年的三鹿奶粉事件砸碎了北京奧運營造的「萬邦來朝、舉國和諧」的虛假外殼。

而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下週試行實名制入園,同樣受到歐美媒體關注,中國異見人士也擔心這是針對他們在公園聚會的措施。

文章指,買菜刀要實名制,上網要實名制,連逛公園都要實名制,這無非是中共恐懼執政合法性危機的表現。

文章分析,北京市當局事後的危機公關,不但沒有平息風波,反而越描越黑,令輿論一再發酵,證實塔西佗陷阱效應的典型表現。而大陸媒體用塔西佗陷阱理論去評點這些事件時,雖然開始關注中共政權的信任危機,卻對信任危機的肇因諱莫如深。

習近平2014年如此定義塔西佗陷阱:「當公權力失去公信力時,無論發表什麽言論、無論做什麽事,社會都會給以負面評價。」他進而警告,如果到了那一天,就會危及中共的「執政地位」。

《蘋果日報》文章最後說,如今北京深陷塔西佗陷阱,正是中共執政合法性危機再爆發的前兆。

就在中共政權陷入塔西佗陷阱,進一步失去人心的同時,當年發表《九評共產黨》巨著的大紀元編輯部,再次推出重磅文獻《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這本書揭露,共產主義背後的共產邪靈,製造各種謊言,屠殺無數生命,並操控人類破壞傳統文化,顛覆傳統道德,其根本目的不是「造福世界」,而是毀滅人類。但終究邪不勝正,共產主義也正在走向最後滅亡。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