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百萬美元申請保釋 紐約法院:有潛逃疑慮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香港影星胡慧中丈夫、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美國涉嫌幫中企向國外政府高層行賄,日前遭美國政府拘捕,一經定罪將面臨10年以上監禁。紐約裁判法院週五(1日)拒絕何志平保釋申請。辯方律師表示會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何志平的代表律師在庭上以100萬美元保釋金申請保釋,但控方在庭上反對,指出他坐擁800萬美元財產,且在美國沒有任何人脈,並有可能潛逃到和美國沒有引導協議的國家:「有很多人不希望看到他在公開法庭上作證。」。

不過,何志平的金姓辯護律師(Edward Young Kyu Kim)則稱,何是一位權威眼科醫生,亦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前局長,強調若他潛逃是「非常羞恥的事,將摧毀他的成就和名譽。」

最終法官接納控方觀點,認為何志平有潛逃疑慮,拒絕保釋申請。何志平的律師表示會就保釋決定上訴。

何志平上月18日在美國被捕,被控違反《海外反腐敗法》及跨國洗黑錢等罪名。何志平涉嫌在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的牽線下,向烏干達和乍得兩國高層行賄高達300萬美元,以圖為中企公司獲得獨家開採石油權利;而何為答謝加迪奧牽線,曾以香港戶口、經紐約銀行向加迪奧的公司匯款40萬美元。加迪奧週一(27日)獲准被軟禁在馬里蘭州的家中候審。二人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監禁20年。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