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之死震動輿論 中共軍隊幾多「拍案驚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中共中央軍委原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將,日前在接受調查期間自殺身亡。張陽自殺引發輿論震動。張陽是畏罪自殺還是被滅口?軍中反貪腐水有多深?對此,中共已故上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談了他的看法。

11月30日《美國之音》刊出〈上將「畏罪自殺」,中共軍中反腐幾多「拍案驚奇」?〉節目稱,張陽上將之所以引發輿論震動,一方面他是文革後首位自殺上將,也是十九大後經官方證實落馬的首位高級別的「軍老虎」,另一方面,他也是過去5年軍中開展反腐運動以來第7名落馬上將,顯示軍隊高層遭腐蝕狀況的嚴峻。

軍中大張旗鼓反腐水有多深?張陽是畏罪自殺還是被滅口?軍中貪腐如此嚴重,該如何評價中共軍隊的戰鬥力?對此,中共已故上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分析說,軍隊是國家問題一部分,一切亂像的根源在中共體制。

11月28日,大陸官方發布消息證實,張陽於11月23日在監視居住期間上吊自殺身亡。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

官方稱,張陽因涉嫌捲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中共軍網11月28日刊文說,張陽是畏罪自殺,「用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

文章說:張陽身為軍隊高幹,喪失理想信念、喪失原則、道德底線。他「台上台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的『兩面人』。

中共空軍方面的消息人士則指,張陽為了能晉升,曾分別向郭伯雄和徐才厚各送出2500萬人民幣。郭伯雄涉貪被判無期徒刑。徐才厚在被調查期間死於癌症。

羅宇說,中共軍隊所謂的兩面人不止幾個。軍隊貪腐問題六四開槍之後便開始了,之後在江澤民、徐才厚、郭伯雄們把持下發展到了買官賣官的程度。歷朝歷代軍隊到這個程度就完蛋了。

他分析說,具體而言,中共軍隊相對獨立,所謂黨政軍中的軍隊與社會接觸有限,不像公安和政府天天跟百姓打交道。說到軍隊貪腐,張陽給郭伯雄2500萬元人民幣,錢從哪兒來?他給出去這筆錢,得拿回來。其實,軍隊問題是國家問題的一部分,根源就是政治體制。

中共的體制專制落後,帶來一切問題,包括政治的、經濟的、文化的、教育的、養老的,等等。軍隊問題不過是中共統治下出現的所有問題中的一個。

羅宇說,中共軍隊的腐敗情況嚴重程度,根據中紀委等這些反貪機構,可以告知老百姓的消息可以做出判斷。徐才厚、郭伯雄、張陽這些人干的壞事,肯定不止官媒公開的這麼多。官媒都能說出這麼多,可見真實貪腐狀況的深度與廣度有多大。

羅宇說,張陽人已經不在了,但是,要提出的是,他能夠升到這麼高的位置說明也不是什麼好人。不過,他經歷的問題是在體制內產生的。問題是選好人還是壞人是體制決定的。中共軍隊從人民子弟兵經過六四鄧小平開槍之後,已經演變為反人民之兵。

他說,找什麼人來維持這樣一支軍隊,就要找壞人,所以才有郭伯雄、徐才厚和張陽這樣的人把持軍權,這些人才能是體制的維護者,同時也是體制的受害者。體制壞了,黨政軍都成為統治人民的工具,因此體制不變,軍隊的問題解決不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