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張下跪」後 張陽又曝出另一外號「張麻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中共軍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自殺後,有關他的醜聞海量傳出。繼外傳張陽因檢討自己過往的罪行,向習近平下跪求饒,被取外號「張下跪」之後,近日再傳出張陽因涉買官賣官,在原廣州軍區還有個「張麻袋」的綽號。

大陸官媒日前發布消息,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於23日在監視居住期間上吊自殺身亡。

報導稱,中共軍委此前已對張陽進行調查,已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查,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海外黨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消息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早在8月底,多家港媒爆料說,中央軍委料將在十九大之前將經歷一次「重大的人事變動」。包括張陽和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兩人都「料將被替換」。

9月份,再有港媒引述北京消息稱,張陽受查。報導稱,張陽為「徐才厚的嫡系」,與房峰輝上將,均由兼任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 「親自下令調查」。

報導還引述消息指,張、房兩人受查「在軍隊震動很大」,據稱,張陽因涉買官賣官,在原廣州軍區有「張麻袋」的綽號。

中共前軍隊大校辛子陵曾對美媒表示,張陽涉經濟問題,其貪腐程度比徐才厚有過之無不及。廣州軍區有人披露,張陽的貪腐問題很嚴重,想跟他買官,得裝一麻袋錢才能見面。

香港明報稱,從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馬後,房峰輝和張陽兩人的前景近年已趨黯淡。網上流傳的消息指,當徐才厚被查後,張陽為檢討自己過往的關係,竟向習近平下跪求饒。

而房峰輝則在郭伯雄被查消息初起時,曾在私下表示,「誰要敢動老首長(郭伯雄),我一槍斃了他」,態度囂張。

文章說,雖然後來房、張在軍中清除郭、徐餘毒的運動中都高調表態,但無論是態度倨傲的「房一槍」還是狀甚可憐的「張下跪」都難逃清算命運。

徐才厚、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親信,郭伯雄於2015年4月宣告落馬,2016年7月在中共軍事法院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眾所周知,江澤民掌控軍權數十年,不僅軍中要員全是江派人馬,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還架空胡錦濤的軍權,徐、郭大肆買官賣官,提拔了大批將官,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消息透露,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狂言,「軍中一半將軍是其父提拔」。郭伯雄也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不但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兩隻軍中大老虎,而且徹底肅清郭、徐餘毒成為軍隊整改的重中之重。十八大以來,至少有160個將軍因貪腐被查處。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張陽、田修思、王建平和王喜斌6員上將。

而張陽不是唯一一個在軍中反腐運動中自殺的軍老虎。根據公開報導,中共軍中將領自殺或被自殺的死亡名單越拉越長。4月份,消息稱,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將,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身亡。

有傳聞稱,王建平曾捲入2012年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

在2014年,原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從北京一棟海軍大樓縱身跳下。馬發祥死前3個月,南海艦隊裝備部長姜中華在被紀檢人員問話期間,從浙江舟山一個酒店縱身跳下。

官媒報導說,過去5年,至少有13,000個軍官被調查。郭伯雄和徐才厚是被調查的最高階官員。

有海外評論稱:這個數字,比中共建軍85年後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還要多許多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5年倒下的中共將軍 遠超內戰外戰加文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