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自殺前「面相」大變 盤點貪官落馬八大前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於日前自縊死亡。觀察人士說,張陽出事前幾個月,面相已變得醜陋猙獰,給人一種乖戾桀驁不馴的感覺,那是有大災禍不得善終之相。對此,有媒體盤點貪官落馬八大前兆。

大陸官方28日證實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因嚴重違紀違法等問題被調查。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在被軍紀委談話期間,於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死亡。

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

中共軍網刊文說,張陽是畏罪自殺,「用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

張陽最後一次在媒體露面是8月7日,出席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張陽作為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與其他中央代表團成員同期抵達。

也就在這次露面後20天,張陽被談話,之後一直在家中被監視居住,三個月後,在家中上吊自殺。

11月28日,有觀察人士在新唐人網站留言說,「早在幾個月前張陽那時還沒有被抓住時,網上有大量關於他的負面貼子,我當時看了他的近照,就預言此人絕不會有好下場,從他的面相看,此人是做了很多傷天害理的下三濫的缺德事,所以顯示他的面相醜陋猙獰給人一種乖戾桀驁不馴面相,那是有大災禍不得善終之相,那是自已多生修來的福報即將耗盡之相」。

觀察人士表示:張陽現在通過自殺方式結束自已的現世報,以為可以一了百了,殊不知最慘痛還在後面,自殺的人將長期淪為鬼道,每年在自殺的那一天,將要再次重複重現自殺時痛苦的經歷,最好的辦法還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懺悔自己所做的惡業,老實交待自已的罪行,爭取寬大處理。

事實上,許多貪官落馬前,都是有徵兆的。對此,網上盤點了貪官落馬的八大前兆。

其一就是,落馬前相貌大變。如,11月21日被中紀委宣布調查的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在落馬前的10月24日,魯煒一行到延安大學調研,媒體公布的照片中顯示,魯煒滿臉沉重目光呆滯,面目猙獰。

更典型的例子是河北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官方發布的圖片顯示,2014年2月,梁濱到定興縣調研時,穿着黑色夾克衫,頭髮烏黑,雙手交叉放在身前,站在人群中講話,神採飛揚。

半年後,他於2016年8月到平泉縣博物館參觀,還是穿着黑色夾克衫,還是雙手交叉放在身前,可頭髮已經花白,身形也有些消瘦,面孔憔悴。3個月後,中紀委宣布梁濱被調查。

其二是,突然露面。一段時間內消失在公眾視野,負面消息頻傳,幾個月或更久一些突然露面,被官方證實遭調查。

如甘肅省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欒克軍,消失在公眾視野133天後,11月29日,官方證實,欒克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其三是,被中紀委約談。 如福建原省長蘇樹林、證監會原副主席姚剛、最高法原副院長奚曉明等三人,被查前有一個共同的細節——都曾被中紀委約談。

其四是,缺席重要公務活動。 如2013年1月廣州市「兩會」開幕後,時任從化市市長郭清和「請假」缺席,隨後,廣州市紀委通報其被調查。此外, 被查的上海「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落馬前也曾缺席一些重要公務活動。

其五是,被限制出境,一些官員落馬前已被重點「監控」,被限制出境。如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分管競體司等,外事活動多,出國機會多,可今年他出訪沒被批准,據稱他已經被限制出境。此外,2013年,天津市燃氣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金建平察覺到自己即將被查,打算逃往境外,在機場被攔截後得知已被限制出境。

其六是,被實名舉報,還有一些官員落馬前長期陷入實名舉報風波。如中共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落馬前,長期陷入實名舉報風波,後來被中紀委抓捕調查。

其七是,行為「異常」,一些官員落馬前,言行一反常態,表現異常。 如廣東官員向媒體披露,朱明國在公開場合經常脫稿演講,表現得神采飛揚。但在2014年的兩會上,他一反常態,只在3月5日下午發一次言,而是照着稿子念。發完言,經常打哈欠,往日的氣場全無。表現異常的還有蘇樹林。蔣潔敏落馬後,石油系統遭大清洗,蘇樹林在官場行事風格突變,遇到公開活動「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往人群裡鑽」。

其八是,剪裙邊,即落馬前「身邊人」相繼出事的官員。如正國級「老虎」周永康和副國級「老虎」郭伯雄等人。均是其心腹舊部先後落馬,不久之後,這些大老虎也紛紛落馬。

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習近平5年反腐,共立案審查中管官員280多人、廳局級官員8,600多人、縣處級官員6.6萬人;共處分鄉科級及以下黨員官員134.3萬人,處分農村黨員官員64.8萬人。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前最後畫面曝光:滿臉沉重目光呆滯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