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被聚焦 案情細節流出影響或超張陽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8月份同時「消失」的中共軍頭張陽房峰輝,目前張陽已被官方證實自殺。黨媒消息,房峰輝案牽連軍委指揮中樞多個部門,影響或超過張陽案。

11月29日,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稱,張陽案涉及40多名將領,遍布張陽曾任職的原廣州軍區和中共軍委內部機構。而房峰輝涉貪腐案,牽連的將領多集中於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下屬部門,包括信息化部和四部。

報導指,信息化部前身是中共軍委原總參謀部通信部,後來改名信息化部。四部是原總參電子對抗與雷達兵部。軍改後,原總參變身聯合參謀部,據信仍繼承上述兩個部門。

報導稱,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是軍方作戰指揮中樞角色,房峰輝案一旦坐實,其影響可能超過張陽案。

8月底,張陽和房峰輝幾乎同時被免職。隨後傳出多方消息稱,二人遭調查。

11月28日,在新華社發出張陽自殺的通報後,中共《軍報》透露,張陽8月28日正式接受軍紀委調查。

29日,多維網也引述北京消息證實,房峰輝和張陽幾乎同時落馬。

房峰輝和張陽曾在原廣州軍區共事3年,被指分別是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親信。

張陽自殺消息公布後,《北京青年報》旗下公號文章兩次提及房峰輝和張陽是「搭檔」,被認為暗示房峰輝涉張陽案。

此前,港媒消息指,郭、徐落馬後,房、張被習近平削權,二人心懷不滿,密謀政變被抓。

房、張二人落馬後,軍方9月啟動「全面徹底肅清郭、徐遺毒」的專項政治巡視,被指與清理二人餘黨有關。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