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經濟與安全審委會:北京加強干預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今日點擊】(3002-1)

提要
京官:北京港府共治香港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委會:北京加強干預香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過去兩天在不同的媒體中,法語媒體包括還有紐約時報,都登了專題的文章討論王滬寧,因為王滬寧太出人意表了,就是他成為了政治局常委。但是他的背景資料所有的做法,他被提到這個位置上的話,表現出習近平自身的意願,真正自身的意願。我在其他節目中談到,後來用了個詞,王滬寧,刀鋒上的舞者,跳舞的人。在刀鋒上跳舞的人,什麼意思呢,隨時自己會把自己劈了的,劈死的。那裡面很關鍵的問題就是,透過不同的文章介紹他,我們跟節目中也介紹,他比較出人意表的,就是在當年1989六四的時候,他跟學生保持距離。

而後來在中國在東亞地區,包括跟台灣跟這個香港,台灣、香港、新加坡都有這些電視辯論,那他帶領的復旦大學呢,取得了兩次冠軍。而我們當時也看過,那個電視節目比較矚目,比較好看。我跟大家解釋過,我說當時給我的印象最深的是,手心,他就說手心是對的他就對的,然後呢換個題目說手心是錯的,他就立刻說錯了,這個當時就給我弄暈了,我這看不懂了,這一個人可以,嘴唇可以扭臉這麼說,扭臉這麼說,這也太厲害了,而這個復旦大學呢就有這本事。而在當時的我就有點聽得雲山霧罩的,我只是覺得一個人怎麼說,煤球是白的,它為什麼是白的,講得頭頭是道;一串門上隔壁去了,說媒球是黑的, 跟你說它有多黑,黑得不能再黑了,比共產黨還黑就這意思,這是個本事。

那後來這一次王滬寧上來之後,看過一些介紹。王滬寧當年是這個復旦大學的領隊,所以所有的做法是他幹的。他後來不久,就成為了復旦大學法學院的教授,以至於到後來的法學院的院長,只有30歲。那他表現出,在當時復旦大學相當開明,第一個,因為年齡太輕了;第二個,確實王滬寧有他的本事。而他的所有的作品,都集中在他要做出威權政治,威權政治,新加坡。那到了2012年,當時習近平他們自己也曾經崇尚過威權政治,所以2012年到2013年,你注意到習近平跟新加坡之間的互動,習近平跟普京之間的互動,這是威權政治,民主框架下的集權統治,民主框架下的集權統治。

而據說王滬寧呢到美國去過很多地方,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哈佛,都做為訪問學者訪問過。得出來的結論是,西方文明能夠創造,西方的文化能夠創造西方的物質文明,但不能得到人格上的提升。他這句話很關鍵,人格上的提升,他隱喻著西方現代的文明,失去了本來的東西,信仰變成宗教,其實就沒有人格上的提升了。而現代西方文明的基礎是什麼,馬克思、達爾文、佛洛伊德、愛因斯坦,這2百年的影響,而不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發源地義大利,已經在西方社會中,是落後的,是物質上落後的,但他們的精神藝術上卻是永恆的。所以王滬寧得出的是這麼個理論,而他在大學講什麼,講柏拉圖、亞里士多德,但不講他們的鼻祖。

而西方,而西臘的哲學講的是人的哲學,而不是信仰。信仰是摩西這個跟這個基督耶穌,而在東方呢是釋迦牟尼佛和老子。所以王滬寧崇尚的是人間的手心手背,侷限在人的利益上的手心手背。他正好藉助了習近平,同樣崇尚威權政治,想要實施威權政治,讓習近平實現他的政治宿願,做為一個學者的政治宿願。而習近平恰恰又可以從王滬寧那兒,得到他政治夢想的理論基礎,奇妙的結合。可是我為什麼說他叫刀鋒上的舞者?新加坡、 俄羅斯,實施實行這種威權政治,他們的基礎: 信仰自由,共產黨不是,共產黨中國不是,它是把信仰剝奪成演變成魔鬼的。所以我講這今天中國社會,或非常好或非常麻煩,這個扣還沒解開,這個扣剛剛顯示出來。

京官:北京與港府「共治」香港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京京官說北京跟港府共治香港,那這個一國二制就沒了喔。人大法律委員會的副主任李飛,16日到香港回歸20週年研討會,講述憲法基本法之下香港扮演的角色。有關安排令人感到,說李飛是來宣講北京在上的政策宣傳,包括社民連和香港眾志等,偏向本土的政治團體在場外示威,爭取香港落實雙普選。而政治團體人民力量,一大早直播了李飛講話,在校外派發紅色布條,所以呼籲學生,直播期間蒙住雙眼,以示抗議。李飛呢比較有名,
他是來自於有關人大釋法的時候,是李飛幹的。

李飛演講中進一步強調中央的角色,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直接隸屬於中央政府,對香港自上而下的叫限制性管治,對香港享有全面的管治權,比其他省市自治區更多的本區事務的管理權。他在2014年就扮演這麼個角色,那今天他還是這個官位,還是這個角色,還是這個說法。那從管治的角度來講,他的官位也沒變,所以到底是不是他們本來的意思,其實這是個問號。劉銳紹說李飛的核心信息,由我這個中央政府,參與香港地方政府,若沒有執行我的意圖我便會,我便會有所參與共同管治,是否比之前的京官論調更加強勢,侵蝕了香港自治呢,他認為實質與習近平的牢牢管治權相若。若加強收緊管治權力度的話,明顯是由之前的漸進式,變成習近平掌權後的浮面式體現。

所以這是我非常,我就說非常荒謬的。2014年人家打擊了習近平,今天習近平上來了,十九大結束沒有一個月的時候,出現的概念一定放,反正它放你腦袋上,那習近平在香港問題上,是個什麼角色?所以就是在共產黨裡頭,想在共產黨的框架下,拿出人的特點來,那叫高級動物不叫人。而美國之音同一天提到,北京加強干預香港,依然是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拿出的報告。報告裡主要談到了一個一國兩制的問題。過去二十年,北京方面繼續蠶食一國兩制,過去一年, 中國政府加強對香港政治事務的干預,尤其是香港政府和公民社會中,變得更加普遍。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委會:北京加強干預香港

它說列舉了幾個具體的例子,一個是宣誓誓詞被更改為理由,取消了六名民選立法會議員的資格,這些事情被質疑,是香港司法獨立與言論自由,嚴重削弱泛民主派在立法會議內部的聲音。而這個做法裡面,特別是港獨的做法,其實就是,我們剛才說的是梁振英,是這個梁振英、 張德江等,他們自己做出來的。沒跟你說,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就是他自己,扭臉他罵孫子,然後罵出了自個兒拴了個套,自個兒的苦肉計,然後把他們玩了。那些學生,那些所謂的倡導港獨的學生,一定有他自己的目的。所以我沒跟你說嘛,跟共產黨東西,你把人的道理往他腦袋上放,一定是完蛋。

被廣泛認為,中國大陸地區有著明顯的區別,享有獨立地位的香港法治,正面臨著多方的挑戰。這裡也提到,中共害怕香港的政治高度自治,會鼓勵中國各地民主人士,要求在地方上,獲得更多的自治與民主,所以出現大規模的打壓。裡面特別談到,林鄭月娥獲選第二天之後,香港警方高調預約逮捕了多名參與示威的,立法會議員和民主人士。那實際在香港,它也在行使著威權政治。我以為這些都是,命運中的變化的過程,它一切的一切都在利益和慾望上,就這麼簡單,對吧。所以你生活在利益中的人,把自己侷限在利益中的人,你將看到共產黨邪惡,你也覺得無可奈何。但是真正在境界中的人,他知道這是一個過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