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要把中國帶到哪裡?(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5日訊】【今日點擊】(2992-2)

提要
石濤評述
習近平要把中國帶到哪裡?(下)

習近平要把中國帶到哪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我們這集節目是提前做的,那分兩集跟大家分享,它的標題就是,習近平要把中國帶到哪兒去。那我個人的看法就是,有我個人的看法啦,所以下面是這集節目當中的下半部分,易明講說:十九大報告清楚的知道,習近平要把中國帶到哪裡去,是嗎?我不知道沒讀過。他說他想要一個強大的、健全的、乾淨的、沒有腐敗的共產黨,居於中國政治制度的中心。那是他想要的,至於他能不能把中國帶到,那是另外一回事兒,第一個;第二個這是他的說詞,對不對?我剛才說了,這群共產黨的爹,中共建政的爹,今天當官的有一個算一個,很多他們爹都是這麼來的,建政之後換了女人,要採陰補陽。什麼叫乾淨?連他自己來的都不乾淨。有人說你開玩笑,不開玩笑,生命是延續的,生命要不延續了,你家為什麼有家譜;生命要不延續,那共產黨文化要不延續了,為什麼講他們爹怎麼偉大啊。他爹的偉大沒說給他說,他爹換了你家的,你的媽跟他原來那媳婦兒不是一個,是不是啊;第二個,他想要的是現代創新的經濟,有能力跟美、日、德競爭,因此未來對創新的強調,我們必然會再次看到市場角色,跟他控制的這一切個性之間如何平衡。

我相信這是英文翻譯過來的,對吧!跟美、日、德競爭,這是講的創新經濟層面,那就是從某種程度上他有著他的動力,因為共產黨框架下,就是我剛才說的,按照採陰補陽的那原始動力,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對不對?到此為止,可是那動力不是人的,那東西也不是靠制度,能夠如何的,制度是輔助的,那採陰補陽的概念都變成魔鬼去了。有人說你別這麼說,這一說又說多了,是,對吧!我剛才講了共產黨的框架下。人有些修練,人家修行的東西有這門兒採陰補陽,對吧!那正經八百有這門兒的採陰補陽,都被它共產黨給殺了,被它共產黨殺了。人正經修練的,所以現在都亂了,他們自己幹這事兒咧。他講說黨控制下的市場,新時代統治黨的角色至高無上,技術官僚只能基於某種空間之內,發揮他的作用。如果習近平感到技術官僚,在推動市場方面扮演更大角色的話,那他會感到就使得黨在經濟上失去太多控制,他會重新抓回控制。在任何具體時間點,為了重新加強黨和國家,在經濟中的地位的話,為了不讓事情走得太遠而失控的話,習近平會充分控制權力。

控制權力,新時代是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他剛剛獲得權力控制權力,他把國家帶入到一種,就像說他現在討論像打開國門,再次打開國門的說法是一樣的。那這裡面其實包括共產黨控制一切的說法,都是在黨的環境下的語言,我跟大家講了,如果他真的像這裡面討論,他變成一種完全實際操手,完全是一種他最核心目的的時候,黨控制一切的話,那首先該挨抽的就是川普,第一個;第二個,他就是逆天意而為之,對不對?那前面他順天意走的一切,走到了今天當他逆天意的時候,那些順天意他占了老天爺的便宜,都成為今天他的罪惡。公民社會方面,他說認為習近平想要,是把一個中國人動員起來,去支持政府設定目標的公民社會,有時候他的目標是積極的,環境保護、糾正不平,但我認為公民社會有很多,是可以跟社會合作的,提出中國緊迫的社會需要的機會。太文化了,純粹就是太文化了,現在根本談不上公民社會,現在談到的一切都是他內部的鬥爭,在他最後跟江澤民攤牌之前,其他都是手段。不會在過程中,有些事他逐步向國家方向轉移,外國投資法,外國人投資法,對吧!國家監察法,這些都是在向國家體制轉移。國家監察委員會,要在國家監察法的背景之下出現,中紀委已經完全,要不了再要半年就沒了,完蛋沒用了,它表面上會有但不會用它,連雙規都沒了就不會用它了。武警從國務院又轉回到了軍委,14個師變成4個師,政法委被削權了,這是真正的削權。所以還談什麼公民社會,這些都是過程,這些過程結束之後,才談到真正的公民社會。

習近平不喜歡自由表達的觀念,和擁有抱負的公民社會,習近平的公民社會缺少的東西,是讓社會承擔責任,比如批評習近平和北京,沒有在做正確的事情,我們可以在美國和其他自由民主國家,看到公民社會發揮這種作用,所以我不認為習近平領導的公民社會,是這樣的。在大陸出來的很多朋友來到了北美,這是我們看到,這是正常民主社會國家。而來到了正常社會民主國家之後,我們看到一個最簡單的現象,大陸人跟當地人,主流社會根本融合不到一起去,一個社區大陸人搬進來3間,再要不了一年多,外國人全搬走了,本地人全搬走了,就變成了這個社區變成了中國人。為什麼?從來不想改變自己,總想改變別人。從來不想改變自己,只想改變別人,他改變別人的方式,就是來到一個社區的環境中,堅持自己的做法,因為他眼前只有自己。就像我跟大家說過最簡單的,超市賣肉餡,你看洋人的超市那肉餡,很乾脆,中國人開的超市那肉餡,裡面老看的是紅不拉嘰水不拉嘰的,大陸人自己也不去買去,絞肉餡都不用自己的肉餡,包包子的不吃自己的包子,涮羊肉的不吃自己的羊肉,你以為到北美不這樣嗎?一樣的。所以呢買肉餡的跟那個包包子的,包包子就上那兒買肉餡,你以為那便宜。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你以為民主社會就管用了嗎?他是高級動物咧,對吧!他到哪兒都想採陰補陽咧,這麼東西,這麼東西就很難了,所以這個東西這是需要一個過程。

外交政策更加自信要做全球的領導者,這是個幌子,穿了件西服,他說這是5萬塊錢買的,他肯定敢。我剛才跟大家講這是幌子,這是幌子,所以很多朋友說,為什麼共產黨控制之下,那麼在外面大撒錢,用的詞都不好聽,幌子咧,它寧不給中國人錢,它弄外國人,不給中國人錢,大陸人還那麼愛國咧。沒跟你說孩子吃三鹿奶粉,沒人敢折騰,然後他可以把澳大利亞給搶瘋了。這個控制之下,這些人的做法,那是正常人的嗎?見著一個法治社會可逮著它高級動物,可以發揮自由權利的環境了,見著那勒到的共產黨扭臉就低頭了,說你跟他幹,你胡說嘛你,你不自量力,胳膊扭不過大腿,你說那是什麼東西,沒有人的,沒有人的,正常人應該有的東西咧。

全球化意味著思想信息的自由流動,這是沒錯。全球化意味著資本進出中國自由流動,意味著思想信息自由流動,那習近平希望思想從中國流出去,但我不認為他對思想從外面進來感興趣,表示懷疑。我覺得這些都是太文化,對吧!因為這種太文化的東西,根本在實際操作中是兩回事,實際發生中也是兩回事。沒跟你講,當它從根本上說,共產黨控制下的人都是高級動物的時候,那思想是什麼?就是欺騙、非人性、對人汙辱的,是不是?所以這是一個大,這個話題很大,真正對它傷害的,真正對共產黨傷害的,是正常人的尊嚴,正常人的尊嚴和正常人的認知,和正常人的這種道德的,應該有的樣子、規範。不忘初心,方有始終,人民日報就那麼登的,在描繪習近平十九大報告。但你真查它這句話,這是佛教裡面的華嚴經裡面的話,根本不是共產黨的話。那邪了門了吧,它如果方有始終的話,這圈已經回來了,這事該結束了,它要不結束它也有悖於天意。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習近平要把中國帶到哪裡?(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