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趙克志出掌公安 政法大權落誰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今日點擊】(2989-2)

提要
趙克志出掌公安 政法大權落誰手
習應劫而生 重回統治成本低廉的獨裁時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一些,就像有朋友說,說濤哥你分享你自己在修煉上的認識,我個人覺得就像我說,我說那對任何一個問題,我昨天的認識跟今天的認識肯定不同。那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如果前天的認識到今天,還能絕對化的一種,怎麼說呢,絕對化的一種表達吧,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就是自己修煉上沒長進,就是修煉上沒長進,沒有感悟。那每一天時間是絕對的流失的,當時間絕對流失來講,對於人來講,就是走向死亡的過程,是不是?對於從生命的角度來講,是自己靈魂解脫的過程。靈魂如果有輪迴轉世的話,你就講靈魂,而靈魂解脫的過程,是擺脫自己慾望的過程,如果你是修煉的人,如果你真正是一個信仰的人,宗教免談喔,咱話說白了,宗教免談。宗教裡面人的利益,宗教裡面人的利益人們更加的慾望,在其中呢盡顯無疑。

在曼哈頓出現的恐怖襲擊,這個人瘋狂到什麼分兒上,他沒死,他在醫院裡,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呼籲說,應該是槍斃他,應該判他死刑。很少美國總統會這麼說,因為那是法律上的問題,他呼籲判他死刑。而這爺兒們在醫院裡,向監護他的警察提出要求,要求在他的病床前,掛起來ISIS的旗子,全都是瘋了,對不對?可是他29歲,我印象應該是從巴基斯坦移民過來的,2010年,那他的鄰居都說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人的表面,人的表面外在的一切,你會看到他有著非常,有著相當一部分都是很有禮節的。在德國、法國的尼斯、巴黎、英國的倫敦和曼徹斯特,發生的類似恐怖襲擊事件當中,那些襲擊者,他們的鄰居給予他們的表述,幾乎是類似的。而偏偏在賭城的那個人,製造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槍殺慘案的人,他沒把他算做恐怖襲擊,但是那個人在他的鄰居周圍,口碑卻是比較古怪的。所以你看到人在判別這些事情的時候,按照現在的說法,其實在我眼睛裡,同樣有著它根本所在。牽扯到極端宗教的,被譽為恐怖;而個人的殺人行為,他就把他作為個人的殺人行為,不在乎他殺了多少。

所以這裡面可能朋友們會說,這裡面有偏見,有這個歧視。你可以從各個角度都說,你讓我,我能理解的,其實是裡面內在的生命涵義的問題。人們不相信靈魂在自己身上的展現,但人們又不能接受,別人去說自己你這個人沒有魂,連個魂都沒有,人們不接受。而人們又被現在的知識理論,現代的觀念灌輸之後,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前頭,所以今天的人,能是個明白人就已經不錯了,相當部分都是在現代觀念灌輸下的一個混合體,一個糊塗蟲。他的混合體也好、糊塗蟲也好,他內在的宗旨就是慾望,不擇手段地獲得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360度各種手段都可以,包括進入教堂,包括所謂他的宗教。

這個人他也說了,他說在殺人的時候,他後來也念什麼真主這個那個,對吧!所以他殺人不是為了他,也可以說為了他,他有著更高的目標為了他的真主,讓真主萬歲所以把人殺了。可是平常他待人哪又很禮貌,所以這是,我以為這是很多朋友意識不到的,在今天利益的層面,意識不到的一個生命的根本問題,他們在真真切切地展現出,一個生命被邪惡的生命侵害之後,他的外在表現。對生命的態度,他可以禮貌的;但他絕對是殺人的;他可以受過教育的,但他絕對是殺人的,他受過多好的教育,他禁不住在這種邪惡的生命的誘惑下,對他的直接的控制,就是對現代的科學,現代的哲學,現代的社會學,現代人文學的一種直接的嘲諷。但現在很少,就是我覺得相生相剋的道理啦,當他直接這個方式殺人的時候,那人最大的利益就是活著,所以大家就驚呼了。而在驚呼的同時哪,其實他找不著道理,他找的道理都是還是利益層面的,在我眼睛裡哪,其實就是在提示著那些,還算有悟性的人,不能說叫有思想,就是還算有悟性的人,有著生命內在的一種根基的人,在重新思考今天發生的事情,所以在不同的生命的角度不同,對事情的認識就差距滿大的。

趙克志出掌公安 政法大權落誰手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趙克志原來的河北省的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抓之後他去了河北省,在此之前他是貴州的,曾經跟陳敏爾之間有過交往。香港東方日報說:趙克志出掌公安,政法大權到底落在誰手裡。趙克志出任公安部的黨委書記,預計將擔任中共的政法委副書記,國務委員及公安部長。一個63歲的老省委書記,在退休之際卻更上一層樓,相當罕見。但趙克志作為政治局常委的,栗戰書的政治盟友,空降公安部那意味著政法系統的發言權更具分量,然後提到政法系統被周永康把持,那出現的狀況。其實在郭聲琨進入政法委書記的同時,十九大一結束,人大常委會就開會,昨天我們節目中說了,把武警從政法委體系中,全都給剝離了,武警歸軍隊了,歸軍委管,而且要消除掉3萬多軍官,14個師變成4個,完全給消滅掉了。那郭聲琨作為政法委書記,最強有力的說話的基礎,就是槍桿子裡頭出政權,結果郭聲琨過去想握這個槍,被習近平給撅了,把槍給撅了。

習應劫而生 重回統治成本低廉的獨裁時代

阿波羅寫的一篇改寫式的文章:它說習近平應劫而生,它實際談到的是王滬寧接管劉雲山。這些網站往往把不同媒體的報導呢,它揉合成新的媒體,揉合成新的文章。它引用了程曉農先生的評價呢,對有關習近平掌權的評價呢,我覺得可以借鑑。

程曉農2016年1年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提到:共產黨的最高領袖,除了北朝鮮、古巴堅持血統之外,其他國家的接班途徑比較清晰了,都是權鬥的結果。其執政模式在獨裁和集體領導之間,猶鐘擺般擺動,習近平如果穩住權威,很可能將中國帶回,統治成本低廉的獨裁時代。那文章裡,程曉農從蘇聯史達林,對比著國內的毛澤東,後來又到了鄧小平,然後提到說,用腐敗來換取政治穩定,大量消耗當局掌握的經濟資源,那這種情況難以為繼,最終起決定作用的是經濟條件。當局在經濟資源快要耗盡的時候,那只能轉向個人集權的領導模式,所以他認為,你只要在共產黨框架下,今天習近平的作法,他沒有其他選擇。

那目前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走到了一個極端的獨裁的概念。而我個人的說法呢,就像我剛才講的,如果公安部長這個角色他都沒人用,他走到了,它也是一個叫什麼,空中樓閣般的這種權力的展現,下面是什麼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我以為在應對著,包括獨裁的本身,都是一種手段,在應對著現實環境中,共產黨無法為繼下去的一個現實環境。最大的問題就是國家崩潰了,國家會亂,國家會崩潰,這是對統治者,任何一個統治者,都是最大的威脅。握有權力的人都不希望國家亂,因為他將成為歷史罪人;而想奪取權力的人,總是要製造混亂。這樣的就像我說的,把共產黨就給扯破了,我以為現在就是這麼個狀況,對吧!這個狀況呢,以習近平的獨裁的,空中樓閣式的獨裁的出現,需要時間,需要時間看他後頭怎麼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