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一箭雙雕?習近平禮貌性回复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今日點擊】(2989-1)

提要
習近平罕見致信金正恩 專家指中朝關係未必即刻升溫
楊潔篪密晤韓官 終達薩德協議
變節朝鮮高官:金正恩政權虛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一早上聽新聞,前天晚上一輛這個大的油罐車,在高速上跟另外一個油罐車,撞在一塊兒了,大概14輛車都撞在一起了,死了3個人。結果後來它今天早上報了說,有一個司機大概59歲開這個大truck,他死了,然後後面扔下9個孩子。就在距離他死去的地方,大概離他的家也就5、60公里,因為他開大truck。我記得節目中我跟大家介紹,我說我住這地方,最近這2017年邪了門了,天天出車禍死人,天天開槍,幾乎。其實昨天到前天,我聽到的是三起車禍都在高速上,但是這一起是比較大的,還把高速關了一天多兩天。

因為整個看那個現場的報導,就是火全都起來,因為整個truck全都給燒成一層灰了,全燒成灰了。所以當早上聽到說他身後有9個孩子,他59歲後頭9個孩子,你能算出來大概有多大。讓人非常的,我當時聽了之後我個人就很傷感啦。就是說人在世途生活中,人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想到說,厄運會降在自己的頭上,誰都不這麼想,大多數人全都不這麼想,對不對,但是黃泉路上無老少,這是我們大家都承認。可是這個黃泉路上無老少誰在控制著?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有能力,為什麼?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能力,去掩蓋自己的無能的部分,用手心掩蓋手背,用手背掩蓋手心,這就是今天人的能力。天大的本事在我眼睛裡不過如此,對吧,不過如此。所以當他強調某一方面的時候,它真實的問題是在另外一方面。

習近平罕見致信金正恩 專家指中朝關係未必即刻升溫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罕見致信金正恩,專家指中朝關係未必即刻升溫。這可能是他們真正的,從2011年金正恩上台,2012年習近平上台之後,真正的正式的一個交往,這是第一次。習近平致信金正恩,對金正恩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總書記感謝,心中表示願意朝鮮共同鞏固發展兩國關係。那外界關注他們相互致信,是否會推動中朝關係改善。作為習近平而言他會很實際的,他是一個非常實在的,就是他實際實在的講可以這麼說。那金正恩通信賀信是在十九大期間,金正恩沒放炮,結果發了賀信。

我在另外一節目中講了,金正恩半年傍著川普,放導彈放這個放那個,他真正背後就是,以川普作為假想的敵人,實際在傍著整個江澤民、曾慶紅的權力體系中,對壘著習近平。金正恩的出現,跟海外爆料者的出現,和川普當選是同一個時間,完全都在同一個時間段。而他們的消失,也在同一個時間段消失了。他們曾經的目標,就是十九大打擊習近平。如果說十九大是妥協的部分,那金正恩有著他自己的作用,就是這麼回事兒。所以才會出現在習近平很要面子的時候,20國峰會和金磚五國會議當中,那個時候他金正恩都放炮了,對吧,故意撕他的面子,所以這就是一種非常明確的挑戰的結果。到了十九大呢,金正恩也實在,沒幹動,沒幹動就這麼著了,所以扭臉兒發了賀信了。那習近平去回覆賀信,就會把自己放在一個可進可退的,非常實際的一個位置上。

法新社講,習近平罕見致信金正恩,而外交部講說這是禮貌性的回覆,習近平收到很多國家領導人的道賀,金正恩的只是其中一個。星期三習近平在回覆金正恩的信件中,稱金正恩為委員長同志,在信中提到了與朝鮮,共同發展,共同穩固的關係。所以在川普來訪大陸之前,中國之前,習近平的表示以外交的表示,就是一箭雙雕。他讓與金正恩之間會有著互動的一個說法藉口,同時呢就擺明跟川普之間的,會有的有一個籌碼。

那韓國專家認為,應該表明兩國關係有所改善,不過從發表信件內容來講,沒有更多的親密的關係的內容。我覺得根本談不上甚麼親密不親密,他完全就是習近平完全從一種,從一種他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時,他不想把這口子堵上,就這麼回事兒。所以從相當的角度來講,他是一種,他是一種習近平從獲得權力之後,回歸到真正國家管理層面的一種操手做法。

楊潔箎密晤韓官 終達薩德協議

同一時間楊潔箎祕密會見了韓國官員,最終達成有關薩德導彈問題的協議。因為薩德導彈的防禦系統,而凍結了中韓之間的關係,那日前破冰,中韓關係出現轉機。習近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7月分在德國柏林會面結束後,楊潔篪與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使長祕密會晤,達成了一種協議。你看到這是同時間做出來的,這都是十九大之後,習近平給金正恩回信,楊潔篪跟南韓之間呢重新打通關係,所以這是他真正開始,實施他的執政的概念。在十九大之前,你很難說叫習近平執政,不叫,十九大之後是。

文章介紹得比較詳細啦,實際是東亞日報講說,楊潔篪跟他的叫鄭義溶,兩個人祕密會談90分鐘,當時在柏林,此後又持續再通電話,最終達成協議。那據說呢,韓國的一些文藝界的演藝界的人士呢,重新有機會到大陸演出,那這是另外一種標誌。而文在寅在星期三,國會發表施政演講時說,薩德矛盾告一段落,中韓剛剛開始重新的交流合作,回歸正軌,呼籲大家耐心。但有關朝鮮的挑釁問題他堅決強調,在朝鮮本身不能擁有核武器,而韓國自己也不能擁有核武器,韓國自己也不發展核武器。

所以這是我們看到在十九大之後,習近平即刻著手,在處理國際事務當中的做法,完全做法。這個我們跟大家介紹就是,這是他真正在掌控之後,我們看到的一種變化。所以十九大是個坎,十九大之前做的很多事情,你不能說都是他的意願;十九大之後做的事情,應該說是他的意願。但是呢就像有集節目我說了,那中國人的福禍,就取決於他個人對生命對信仰,對人性的一個直接的認識,對生命的直接認識, 對吧。如果沒有這個,也就是講說,今天那個屎盆子,是否扣在自己腦袋上,是他自己說了算了。

變節朝鮮高官:金正恩政權虛弱

那與此同時呢,美國之音的報導講說,金正恩的政權很虛弱,這是應該是金正恩當初,朝鮮政府駐倫敦的原來的大使講的話。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1日在美國國會作證說,表面上看金正恩通過白色恐怖手法,強化自己的政權,但自由市場的力量正在朝鮮興起,越來越多的朝鮮人習慣了自由,和資本主義方式的市場經濟,所以社會主義經濟制度會逐漸被人遺忘。許多朝鮮人不再盲目接受政府宣傳,而越來越多的觀看非法入境的韓國電視。那美國能夠透過軟實力,幫助朝鮮進行變遷的。

而他說如果中國不威脅,將叛逃朝鮮的人強制遣返的話,會有更多的人湧入韓國,從而導致朝鮮的政權的崩盤。那這是他的認為啦,他自己的身分,按照國內的說法,他是真正典型的紅二代。所以這種相生相剋的道理,在朝鮮, 在時間的背景之下,其實我們看到從內外的壓力,都是這麼個概念。我個人以為現在是過程,你看不到一個結果。而這個結果,卻是在時間的背景之下出現的,可能相當程度上取決於,在11月8日到10日,川普到中國訪問,和川普在此之前,在日本韓國相應的訪問過程中,他所達成的協議,就是大家所要奮鬥的目標。但因為金正恩突然向中國示好,向習近平示好,那背後的變量有多少,可能跟習近平有直接關係。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