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中共十九大通過的中紀委工作報告稱,孫政才周永康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而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則稱,孫政才等人「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那麼,孫是如何進行「陰謀活動」,進而試圖搞「篡黨奪權」的呢?11月1日,中共海外黨媒揭秘其中的黑幕。

中共官媒29日公布的中紀委工作報告指,「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形成利益集團,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習陣營的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在十九大會議期間的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分組會議上亦披露,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6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的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那麼,孫政才是如何進行「陰謀活動」,進而試圖搞「篡黨奪權」的呢?

10月26日,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刊發題為「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產生紀實」文章,披露「中央已經查處的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就曾利用會議推薦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

港媒曾引述知情者的話披露,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政變圖謀,在2012年5月7日被曝光。當天在令計劃的運作下,胡錦濤同意召集全部中共中央委員進京,出乎很多人意料,進行閉門內部選舉(海選)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單。

本來這次投票定在6月25日,結果令計劃和周永康密謀把此日期提前,以確保令計劃可以入選常委。目的是為了避免令公子3月18日法拉利車禍事件流傳帶來的危險。

而周永康和令計劃在這件事上做了大量工作,爭取支持,確保令計劃可以在名單中排名靠前。最終結果是:5月7日的投票中,令計劃名列第三。已經定為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的習近平排在薄熙來之後。

知情者還透露,這一投票並沒有遵照向退休中共領導人諮詢,也沒有向當時的9名中共政治局常委說明情況的正常程序,一些時任常委和退休領導人開始質疑,投票日期提前的動機。甚至引發「令、薄、周要搶班奪權」的猜疑。

調查期間,一名周永康身邊的「深喉」,將情況洩密給三名時任政治局常委。他們聽後非常震怒,要求揭開真相。周永康得知秘密洩露後,立即展開緊急公關,同時把所有責任全部推給了令計劃。

據報導,令計劃有很深的江派背景,曾與周永康、薄熙來秘密結盟。北京當局內部曾通報,令計劃和薄熙來、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曾多次在北京秘密聚會,搞「非組織活動」。

新華社的紀實文章指,在中共高層領導人選產生方面,有了經驗也有了教訓。所以,在十九大探索出了選人用人的新方式新舉措,棄「會議推薦」,改「當面徵詢」。

因此,從今年4月下旬至6月,習近平專門安排時間,分別與現任中共國家領導人、中央軍委委員、中共元老談話,前後談了57人,聽取他們對十九大政治局人選的意見。

孫政才被定性為六大政治隱患之一

7月15日,孫政才被免職,2017年7月24日,中共發布消息,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9月25日,中共十八屆政治局七常委參觀了習近平執政5年大型成就展。在展覽中,孫政才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並列,被定性為十八大以來的六大「政治隱患」。

實際上,從中紀委報告斥責孫政才錯誤和罪狀的措辭來看,要比此前落馬的周永康令計劃等更為嚴厲。

如,周永康等人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孫政纔則是「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孫政才還被控「選人用人唯親唯利」、「官僚主義嚴重」、「腐化墮落」、「沒有肅清薄熙來在重慶的流毒」,「泄露組織秘密」等等。

這些信息均顯示,孫政才罪狀與被判刑的周永康和令計劃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十八大後,有「泄密」罪的是令計劃,但令是「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孫政才「泄露組織秘密」與 令計劃「獲取核心機密」 性質不同,但孫政才究竟向誰,泄露了什麼「組織秘密」?外界無從得知。

9月29日,當局公布決定對孫政才「雙開」,並指孫涉及六大罪狀,包括「毫無理想信念,背棄黨的宗旨,喪失政治立場,嚴重踐踏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重違反生活紀律,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等。

值得一提的是,周永康、令計劃也被定為「六宗罪」,但孫政才措辭最為嚴厲。如「毫無理想信念」、「嚴重踐踏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說法都是前所未有。

11月1日,中共海外黨媒稱,種種跡象顯示,孫政才與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人,不僅可能存在某種流程和性質類似的「私下動作」,更可能有某種形式的「私下合作」。

這種「動作」或「合作」,目標是對中共人事任用安排、制度程序、集體意志的顛覆,既不容於中共歷史傳統與政治制度,也不會被中共高層集體所允許。

可以看出,中共可能對孫政才會有更為嚴重的政治定性。

網曝孫政才罪名超12項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被認為是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孫政才被立案後,媒體揭其罪名超過12項。

法媒報導稱,孫政才捲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慶副市長沐華平結交間諜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港媒報導稱,孫政才的妻子胡穎,與落馬的中共政協原副主席、原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有關。

《大紀元》時評提到,孫政才出事或源於捲入當年北京官場死對頭——王岐山和劉淇的惡鬥,或參與了劉淇打擊王岐山的活動。另有港媒稱,孫政才是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因而在十九大前被清理。

自由亞洲電台消息稱,孫政才問題涉及在海外頻頻對王岐山爆料攻擊事件。據稱,該爆料者背後有江澤民集團的代表人物江澤民、曾慶紅支持或利用。

還有消息指,孫政才涉嫌挪用「一帶一路」資金,並在重慶與多位女性育有多名私生子,欲為日後接班「登基」留種,結果被其心腹、原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供出。

重慶被江派兩次選為政變基地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說,「孫政才整個是江這條線一手提拔起來的。最初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推薦給江澤民的,後來孫政才被送往北京市培養,在賈慶林的下面當了副秘書長,後來在劉淇下當秘書長。後來在曾慶紅運作下到吉林當了省委書記,直到調到重慶接張德江的班,都是曾慶紅的運作。」

辛子陵表示,「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這些陰謀都被習近平揭破了。」

他披露,劉雲山早前曾經專門給宣傳口內部作指示,宣傳孫政才,幾乎三天一見報,規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樹立未來的接班人。

辛子陵還指,這些習近平都看在眼裡,先把這個事情看清搞實,「後來各種跡象、各種情況證明孫政才是繼薄熙來之後,江澤民、曾慶紅他們培養的第二個將來繼續他們的意志,搞事推翻習近平,第二次發動政變吧。」

辛子陵強調:「這些人不僅搞戰術而且是搞戰略,他們看到幾年、幾年以後、甚至十年之後,如果孫政才能夠進政治局常委,將來會後患無窮。」習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雙規孫政才,點到了江派的死穴」,廢了江派「未來的希望」。

中國問題專家陳思敏則指,周、薄等人已成過去式,孫政才「篡黨奪權」孤掌難鳴,故觀孫案之重,不僅是有重判可能,還在於是否在十九大卸任的政治局常委中,將有人成為第二個周永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 劉雲山冀聯手孫政才 曾給黨媒下特別指示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 何挺供出孫政才養情婦為「登基」留種 習聞報大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