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軍委收武警調動權 習近平開始削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今日點擊】(2988-1)

提要
中央軍委攬權武警 地方無調動權
恐襲震撼曼哈頓 8死11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曼哈頓,應該是在這個華爾街的下面,距離它幾個街區吧,29歲,七年前從巴基斯坦移民到美國的這麼個人,從這個Home Depot租了一輛卡車,他衝到了這個自行車道上,死了8個人,傷了,有說傷了11個傷12個。這是自911之後在美國,在這個曼哈頓看到最新的恐怖襲擊。在這個人呢,因為這個人在下車之後,在喊著他們的口號,然後在他車的附近呢,搜到了這個,從車裡因為那車撞碎了嘛,從車裡掉出來的這些物品當中,有著效忠ISIS的這種一個紙條,一個說法。這個人被警察打傷了,那現在在醫院裡面。

那這件事情在這個,整個今天2017年的環境中呢,這個做法從歐洲轉到了北美。這種做法,最初的做法是法國尼斯,法國尼斯,那當時出現了類似的做法,然後到了倫敦,我們看到到了英國,然後我們現在看到到了美國,到了美國。所以這種做法那FBI認為呢,它講說孤狼作案,他沒有夥伴只是他自己。他自己對ISIS的效忠,他是透過網絡,透過宣傳,這是表面形式,而他卻接受了那種洗腦式的,通常講叫洗腦式的教育。

而在美國社會呢給我的感觸很特別,當事情發生之後,電視台都在播包括CNN,可是它出於一個特點,在實況轉播這些評價這件事情的時候,裡面他們在插播著商業廣告,原來沒有。在今年年初在尼斯事件中,在英國事件中,沒有,現在有,為什麼,大家習慣了,真的,挺殘酷的。大家對這種事情越來越接受,當接受的時候在他的心裡面,認為這是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了。那社會的變化,環境的變化,就是這麼來的,就這麼來。

中央軍委攬權武警 地方無調動權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央軍委攬權武警,杜絕薄熙來調動武警成都圍困王立軍事件重演,這題目出的。那實際它介紹的是,來自於台灣的中央社的報導。它說從軍警不分,調整為軍是軍,警是警,未來地方,不再擁有對武警兵力的指揮調動權力。我覺得後面這說得就比較絕啦,對吧,實際它把這個武警給分了。就是在過去時間裡,周永康在五年前把控絕對軍力,以武警的方式把控絕對軍力的背景之下呢,把武警拆了。兵是兵,警是警的話,那也就意謂著武警將消失了,對吧,武警原來的概念消失了。

那軍人就是軍人,那警察就是警察,軍人跟警察不能混的。地方不再對武警兵力的指揮和調動權力了,這就消除地方有可能擁有兵權,有可能,就是削藩吧可以這麼講,其實就是削藩了。所以你明顯的既看到它的調整,同時看到習近平對地方,對所有的地方的調整的過程中收權,他對任何人都不相信的。武警改革後,像薄熙來調動武警,圍困王立軍事件,就不會重演了,這個我們當時都介紹過了。10月31日關於中國武警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令規定的決定草案,它說消息內涵深刻,顯示武警的改革進展順利。軍隊的改革基本結束,當十九大一結束,即刻人大開會,把武警的權力幹掉,對吧,把武警的權力幹掉。所以把所有地方,所有軍事力量散據在全國各地的,不同部門的和不同地方的全給它收了,全給它收了。

為甚麼?確保習近平思想為中心的,確保習近平領袖,習近平現在被稱為領袖了,是政治局做的決定,他的絕對的權力。他沒有甚麼絕對的權力,很多人也,絕大多數人不服他,但是呢他讓那些不服的人,手裡頭只剩把菜刀,不能有槍,來做他要做的事情,其實就是這麼回事兒了。這是一種你可以說,藉著客觀整頓武警的背景呢,同時是習近平攬權的過程。強化黨中央的集體領導,武警部隊直接隸屬中央軍委。軍是軍的原則,將武警剝離多警種職能成為軍隊,優化力量結構和部隊編制,機構精簡,數量型轉為品質型。

那我看到另外一個報導,它提到說現在武警有14個師,將被砍掉10個師,武警將被削減,就是軍官哪,被砍掉3.7萬人軍官。想想這個這絕對是大監獄,你怎樣想都是監獄。改革後的武警部隊,職能警銜制度,保障制度,部隊制度,和兵力調動使用制度,都將做出系列調整,地方政府不再擁有對武警的兵力指揮和調動權力。至於原來歸屬武警的黃金、森林、 水電、交通等部隊,是否還在武警體制內值得關注。那就是我覺得這些都談不上了。

如果他從根兒上,就已經把武警歸為軍隊了,歸為中央軍委來講,其他那些都是無所謂啦。所以這應該是習近平在收權囉。當武警部隊從政法委體系剝走之後,我們看到的地方的官員,和習近平後面的動作,很多人在這個現實的體制之下,任其宰割,可以這麼講任其宰割,任何反他的能力都被削弱了。憑實力說話嘛,高級動物都是憑實力說話嘛,誰敢在地方官員敢再調動武警,他說調動不了,如果敢去調動武警的話,那就是格殺毋論了。

恐襲震撼曼哈頓 8死11傷

恐襲震撼曼哈頓8個死11個傷,文章提到說,肇事地點距離911的紀念遺址不遠,衝過了幾個街區,撞到了一個校車後停下來。那卡車司機下車後端有兩件武器,但後來事件證明了說武器沒有殺傷力。那警察擊傷了肇事者的腹部之後,把他抓捕。8個死的人當中呢,有5個來自於阿根廷,一個來自於比利時,所以可以看到死去的人都是這個,都是遊客啦。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新聞發布會上講,這是懦弱的襲擊,不是紐約市居民肇事者。我看到的內容說,他實際在佛羅里達有房子,而在他做這件事情之前的半年呢,住在了新澤西。

電視台報導說,肇事者高喊了真主至上的說法。它說來自於烏茲別克斯坦,我相信它報導這是不同媒體報導啦,我今天早上聽的說是巴基斯坦。他是享有綠卡身分,他拿了綠卡的。無論他是來自於烏茲別克斯坦,還是巴基斯坦的話,美國總統已經在他的推特上發表了一個說法,所以有道理相信,美國邊界將收得更緊。就是他的川普的講法,一定把ISIS擋在美國本土之外。這是川普成為美國總統,在美國本土當中,我們看到的首個恐襲。因為在這個賭城發生的事情呢,他到現在也沒把它說成完全是一個恐怖襲擊。

其實大家注意到在恐怖襲擊的定論上,他不僅僅是因為把人殺了,裡面相當的成分有著宗教的背景。有宗教背景時,你看他更多的可能把它算做恐怖襲擊;而沒有宗教背景的,它就作為一種槍擊事件。所以人在從2千多年前,包括在歐洲本土,其實包括在中國,我們會發覺到最後人的衝擊,利益上的衝擊,這種大規模的傷害,它永遠有著生命另外一面背後的涵義。當上升到這個涵義的時候,人們就變得很嚴肅。否則的話它就變成了一種,現實生活中的一部分。川普講這看上去又是一次疾病嚴重、神經失常的人發動的襲擊,警方會讓事件水落石出的。

他的第一個反應,川普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不能讓他們來到美國。川普執行收緊美國移民政策的理由之一,就是恐怖襲擊美國的威脅,並非危言聳聽。所以他已經向國土部下令,將目前已經相當嚴厲的安全執行計劃再次升級。所以有道理相信,作為移民也好,作為甚麼樣的背景也好,你想進入美國本土的話,將比以前更加難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