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北斗燈塔」-官媒造勢開啟新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 【今日點擊】 (2983-2)

提要
北斗燈塔」-官媒造勢開啟新時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集節目我們還是,因為電腦有個狀況,所以跟大家先聲明,你看起來稍微有點兒,稍微有點兒不同,但整個故事反正你就聽我白呼唄,那這個模式就這麼個模式。十九大哪,最後他們政治局常委亮相的時候,我們就跟大家回復,一點一點兒回復啦,政治局亮相的時候,我沒有看,我只看了,一看是七個人出來我就給不看了。亮相的過程中呢,習近平相當不高興,相當不高興,不高興他裡面耍了一些,就是據說把那個有點像那個三輕的,說話很跩。有人說呢他把,當時把包括金融時報,英國的金融時報、BBC、衛報和美國的美國之音、紐約時報,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媒體,大概還有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大概7、8家吧,西方最著名的媒體呢,據說給轟出記者會,不讓人參加。有人說是他直接轟的,我個人覺得不會當時直接轟吧,直接轟讓人拆了機器走,我個人沒有看到報導,真正的有佐證說他直接轟的。但是這些媒體沒有拿到十九大,就是25日一中全會之後的,沒有拿到那個請柬。那按道理說記者會是公開的,對吧!沒有誰讓誰來和不讓誰來的。如果把這東西當成一種制裁手段的話,那不僅僅是小心眼的問題,是腦袋有病的問題,說實話不僅僅是小心眼的問題,那是腦袋有病的問題。說因為他們沒說過好話,所以我就不讓他來,那可就不是東西的問題啦,對吧!甭管是東的還是西的問題啦,這是一個高級動物的表現,這是高級動物的表現。這種高級動物的表現,他滲透的,他是從中共黨文化中反映出來的。

那你說在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當中,包括後來政治局的人員當中,有些不高興,引起了他的很多,就是他覺得付出很大,沒有得到自己想得到,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上海市市長應勇沒有進入政治局,這是很出人意表的,然後韓正卻進入了政治局常委。但韓正進入政治局常委,可以明眼的看出他不會產生任何作用,因為他是一個任的是常務副總理,任的是常務副總理。而在政治局常委當中呢,我們看到的栗戰書是人大委員長,負責立法,管香港事務;那汪洋呢是政協,有人說法呢,他可能要完成習近平對中華民國之間的關係。就是汪洋的責任要延續習近平,2015年見馬英九的故事,這是非常有可能的;那趙樂際來自於,是從王岐山那兒轉過來的,所以明顯的可以看出來,韓正在常委中起不了任何作用,會很孤單的。但是哪作為一個霸,怎麼說哪,一個強勢的人他當然不願意接受這種事情,包括習近平在軍委當中,軍委辦公室的主任沒有進入,我不知道可能是,連中央候補委員都沒有拿到。還有一個是什麼,中央政策研究室的主任啊,也沒有進去。所以在名單中,擺了一些相當關鍵的人物,但這些人並沒有進入政治局,相反像郭聲琨同樣進入政治局,傅政華進入了中央委員,可是又看到包括像劉奇葆、張春賢,進入了中央委員。他本來就是政治局的,他年齡也沒到,結果他成了中央委員,卻又從政治局裡打出去,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而他們兩個人都是非常標準的,都是非常標準的這個江澤民的人。

那海外有些爆料說,王岐山退休是遵從了七上八下,包括這個孟建柱哪出局,都是爆料人的直接帶來的結果,我個人覺得有點不顧事實。王岐山留下是破了七上八下的規矩,也就是王岐山他自然是應該退休的;孟建柱是到70歲了,7月分到了70歲,他也是屬於退休的年齡。他要留下是破了規矩,他要沒留下是正常,所以你怎麼叫爆料產生作用呢?所以在我的眼睛裡,其實是習近平在他的中心思想,是要把他的冠名的習近平思想,放進黨章,取得絕對權力,其他的一切都是討價還價,都是討價還價。包括他在閉幕式的時候,據說他跟江澤民之間故意有互動,故意有互動啊只能這麼說。但他故意的互動就顯得,他開幕式時第一天,對江澤民不搭理不搭踩的作法哪,就顯示出更加突出了。所以這是中共框架下,我們看到的一個巨大的變動。我昨天在另外一集節目我講了,我說習近平無論怎麼樣,他獲得了絕對的權力。從今天開始25日,中國發生的所有事情,習近平要負責任,中國未來取決於習近平自己,對生命、對人性、對信仰的認知,是聖人、是魔鬼,都看他自己身上。

北斗燈塔」-官媒造勢開啟新時代

在此之前,十九大之前,他有著跟江澤民體系之間的對壘;十九大之後今天當他獲得權力之後,這一份對壘消除了,中共黨內只剩一個派系,習家軍。那報導很多啦,我們挑選了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德國之聲的報導,北斗燈塔,官媒造勢開啟新時代。這個基本就胡說八道,我昨天在另外一個Radio節目中我說,大海航行靠舵手,我說這可就要不了。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叫文化大革命,這是文化大革命,這是沒錯的。我說那大海航行靠舵手,要不了多久就出燈塔了,那昨天晚上做的radio的節目,這個聲音節目。結果今天真看見燈塔了。所以當時早上我看文章的時候,哎呀,我就想說,這事還不好說了,有些事。那文章呢它主要是介紹了26日的時候,人民日報的頭版,半版登了他的巨幅照片,這個照片我在推特上看到,那我當時也沒太在意我沒想過什麼。後來有人說,因為我多少年也沒看過人民日報,有人說是因為照片,真的放了核心中間了。是,它放在版面的中間了,然後太大個了,這是細心的朋友注意到。太大個其實是胡平先生說的,胡平先生說文革時的毛澤東,也沒有占過這麼大的版面,那是沒占過,我印象中也沒有過。香港中文大學的瑞安對路透社說:人民日報登的人頭巨像,絕對是毛時代之後從來沒見過的。

所以我跟大家講過,你看他的目的是什麼,這東西沒用的,這個西服可以100塊錢,這個西服可以10萬塊錢,它就是一件破衣服。而因為穿了一件10萬塊錢的西服,你給他跪下,你神經病。所以這是今天我們將看到相當不一樣的場面,沒經歷過文革的,大家要注意現在是文革,文革的概念就是把人向神推,這就是邪惡的。搞燈塔這一套的時候,它觸及到這個社會的中間利益的階層,我這個年齡的人,不用說我這個年齡,應該是55歲往上到70歲之間,這是今天中國社會的中堅,他們有錢、有權、有勢力、有思想、有頭腦、有力量。而他們在看,不是你弄個燈塔,人家就說你那是個螢火蟲的屁股。不是的,而這些人是有頭腦的,這些人是跟習近平一樣,是從毛澤東年代文革過來的,拿著菜刀、拿著棒子打過架的人,然後又到學校讀了書,然後他們又經歷掙過錢,然後他們今天就成為了社會的中堅。而在你政治局常委中沒有一個是這樣,都是60歲往上的,沒有往下的,他們不僅對物質上有要求,他們對生命上有想法,你這個作法是違背了他們對生命的認識。所以我剛才講了,如果是個方法,沒問題,這個方法它有極短的壽命力,如果是叫想一直統治下去,那就是豬頭,那是沒錯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