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海軍爆醜聞 驅逐艦政委爛醉鯁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今日點擊】(2955-2)

提要
海軍爆醜聞 驅逐艦政委爛醉鯁死
班農北京密會王岐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期節目我們排的稍微早了一點,因為正好是趕上週末,而且跟大家說過,我說可能外面氣溫高達40°C。那其實在週末的時候呢,就應該是星期五吧,大概是,英國的金融時報,登出了一個很特別的消息,是王岐山在北京祕密會見了班農,倆人談了90分鐘,我在另外一個節目呢,當時那個消息出來的時候,我做過一期節目,10分鐘很短。這件事情就顯得很特別,因為王岐山他不是外交官員,對吧!他在政府中沒職,他是黨務官員,中紀委書記;班農是川普的大腦,一般是這麼說,是川普的大腦。那他們倆見面,這見的是哪齣兒,你得找出倆人的共同點。王岐山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能不能對比成,是班農跟川普之間的關係,你要從這點上說,那是有得一比。那他們探討的內容是真正真實的內容,真實的內容。而真實的內容跟他面對的狀況呢,我覺得有得一比,所以到我做節目的時候呢,有一些披露還沒有全面。

海軍爆醜聞 驅逐艦政委反爛醉鯁死

有得一比呢,蘋果日報有篇報導非常特別,文章題目這麼說的:19大臨近海軍爆出醜聞,驅逐艦的政委喝酒喝死了,因為他吐,吐不出來給自個兒噎死了。在習近平從7月29日大閱兵之後,對軍隊的這種輪番的整治過程之後,當進入到面對中南海的敵人的時候,林和立先生的話,結果出現了這種醜聞。我覺得相當具有嘲諷性啦。052D型驅逐艦的南京號的政委黃紅飛,擅自參加企業聚會,席間違紀喝酒,爛醉嘔吐物倒流氣管,最終窒息而亡,事件是新任海軍司令沈金龍,
掌握海軍之後的第一宗重大事故。澳門軍事評論員叫做黃東,向蘋果日報的記者表示,南京號是屬於中國極其重視,最新型的驅逐艦,世界影響極大,對軍隊形象,甚至有人質疑內有腐敗之嫌。腐敗之嫌我覺得這話就不用說了,在這風口浪尖兒上,如果南京號的本身這個艦隻,在海軍的位置,在海軍裡面的位置極其重要的話,那他的政委在19大前,習近平對軍隊整肅如此嚴厲的時候,沒有任何收斂,還這個時間點上還出去喝酒去,你太不知道高低了,對不對?你太沒有眼力見兒了。為什麼沒有眼力見兒?為什麼沒有眼力見兒?這一級軍官,這個層面的軍官裡面有人,對習近平根本不放在眼裡。

昨天名為,驅逐艦第6支隊155艦政委黃紅飛,醉酒窒息死亡事故通報的消息,在微信圈中瘋傳。半島船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叫做任國定,9月4日宴請原東海艦隊參謀長皮國湧,在舟山財富君庭大酒店聚會,安排人們陪酒,皮又與兒子兼南京號副艦長皮率,邀請了南京號的實習艦長朱恒,政委黃紅飛,常州號導彈護衛艦政委張貴堂,以及常州號導彈護衛艦反潛艇長,張雲鵬出席聚會。這個概念的話,可能就跟這個前東海艦隊的參謀長皮國湧,他吃不了兜著走,他兒子也就跟著一塊走了。相信他參加宴會這些人全完了,但比較特別它的時間是在9月4日,它的時間發生事情比較早,相對比較早,這可能是一個相對好的消息。
可是反過來呢,時間早那我們看到對軍隊的整肅呢,恐怕也跟這件事情有關啦。那海軍會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但是海軍司令是剛剛上去的,剛上去不久,那剛上去不久的話出現這種事情,他是一個東海艦隊的整個,我們看到牽扯到三隻不同的艦艇,南京號、常州號,那以及常州號的反潛艇艇長。那整個東海艦隊能有多少艦隻啊,它頂級的艦隻能有多少,那肯定能數的過來的。所以這事應該說,透顯出軍隊真實的狀況,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就怕硍節上出事。

班農北京祕會王岐山

班農祕密會見王岐山在中南海,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個知情人士講說:班農來北京是與王岐山見面,此前班農剛剛訪問了香港,實際這個過程是跟香港有關的。我們跟大家介紹過,班農到香港做的演講是中信證券請的,而中信証券呢,是這個金融體系中的老大。而兩年前的金融政變呢,卻是中信證券當時操盤,主要的對壘,主要的打擊習近平跟李克強的對象。另外一個知情人士講:班農在香港發表演講前,中國方面就聯繫過他,問他有關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的問題,因為這是他的主題。王岐山得知班農要演講的主題後,透過一個中間人安排了這一次90分鐘的會晤。知情人特別強調,班農兩個人的會晤跟川普訪華沒有關係,這是很有趣的。王岐山是中共政權當中的,金融體系當中的,被人們解讀成說是非常精幹的人物,所以在此之前,包括他進入北京市之前,之間這個前後的故事,和到了總理他任過副總理,他在金融業都是相當深厚的人脈。

那這裡透過的中間人,很可能是他金融體系中的人,因為中信證券,里昂證券的母公司是中信證券,中信證券的人找的班農,那班農又何嘗不知道王歧山之力度呢?所以那班農能有這種機會,我相信他又何樂而不為。所以中間這裡關鍵的是,王歧山請了班農,而在9月分本來說是川普的女兒伊萬卡,和他的夫君庫斯納,應該在9月分訪問中國,結果庫斯納直接跟媒體否認說,他沒有這個計畫。可是在中國早就傳出他們有這個計畫,也就是說班農取代了庫斯納,來到了北京,結果呢是王岐山請的,這裡面中間的硍節太厲害了。人們普遍認為川普,堅持奉行的民粹主義綱領,最終入主白宮,那班農是操盤手是他的大腦,是首席戰略師。而在這過程中班農一直主張,美國對中國採取強硬的經濟態度。而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分析過,在班農來到香港演講的時候,突然他轉向,他在演講會上大讚習近平,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但對習近平個人大為讚許,而且他也說川普是非常讚許習近平。這裡面非常有趣,在這個背景之下,王岐山單獨請走班農,所以班農與王歧山的祕密會晤,讓人們猜想,王岐山可能在習近平第二任期內,繼續與其密切合作,他應該留下來幫助習近平,推行一系列陷入停滯的金融和經濟改革,所以這是在他眼睛裡認為是這樣。而在我眼睛裡不是,裡面透露關鍵的說法就是說,習近平要了解什麼是民粹主義。我以為在裡面包含著相當的成分,就是班農的身分,和王歧山不是中國政府中的官員,是黨務官員,促使他們真正在傳達的王岐山,向班農傳達著某種東西,而這個東西是跟王岐山個人、習近平個人、川普個人對習近平的讚許是相關的,中國將出現巨大的政治變動,應該是這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