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美對華施壓要求更嚴厲制裁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今日點擊 】(2911-2)

提要
美對華施壓要求更嚴厲制裁朝鮮
美國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再次展現核威懾能力
美國媒體報導中國試射反薩德導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在節目中我跟大家講過,6月28日梁振英在飛機上,接飛機被習近平踹下來,這是他明確的態度,6月30日晚上吃飯,晚上跟梁振英的政府的內閣握手再見,他不跟梁振英握手,那是真的,所以這是一條線。這種就像福爾摩斯偵探記,裡面講的一樣,不看他表面的,正經八百開會的全是假的,就看他最關鍵硍節,一出手在哪兒,那是真的。所以習近平真正展現他的實力,展現他的目的,7月1日開始。那對國內而言,半個月之後我們看到7月14日,金融會議砍孫政才,7月17日,那他拿出了將改革進行到底的說法,習近平思想、最高統帥,在軍隊中拿出來的。而他一連串的作手,事情都在7月17日這天出現的。

而7月17日是什麼日子?往前推100天 4月7日,4月6日7日習近平去的美國,大家還記得喔,那故事就這麼來的。而有關中貿之間的關係,和朝鮮之間的關係,當時他們見面完了之後,佛羅里達見面完了之後,都說給他100天,特別是中貿經貿關係,給習近平100天。這100天到了,現在知道幹嘛了吧。習近平答應了川普,答應沒答應?答應了。做沒做?做了。只不過川普覺得他做的分額不夠,力度不夠。那習近平做了,要了100天,就為了7月17日發威,他到點兒就幹活兒了,是因為真正的敵手不是朝鮮,不是金三胖,也不是美國,就是他黨內的,就這麼來的。可是鐵路警察各管一段兒啊,美國人就說美國人的,朝鮮說朝鮮的,這事兒老給他掛著這也是事實啊。

美對華施壓要求更加嚴厲制裁朝鮮

那朝鮮前兩天又放了一砲,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對華施壓,要求更加嚴厲的制裁朝鮮。作為朝鮮主要的盟友夥伴中國,即使朝鮮在上週五,又發射第二次導彈之後,還沒有同意採取新的措施,那這也再次提出了,聯合國安理會將如何應對的問題。是這麼回事兒,所以他作為習近平的自己的角度來講,4月分去,他是要時間,從美國人手裡要時間,因為川普一直在他上任以來,對中國態度極其強硬,所以他親自去向川普有保證、有說法,要出了一個100天的時間,幹了今天我們看到的活兒。而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黑利說呢,沒有時間再談了,沒得談了,以及中國必須表態,是否如何怎麼做。

美國大使也警告說,一個軟弱無力的決議呢,將會比沒有更加糟糕,因為它向金正恩發出一個信號,就全球不願意團結起來挑戰他。是這麼回事,而川普針對這件事情,他的說法就是,不排除軍事的做法。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金正恩在這件事情上,把所有國家主要的國家,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和韓國,玩弄於股掌之中啦。哈佛大學的肯尼迪學院的負責人,他說朝鮮將繼續以目前的步伐,研究洲際導彈、核武器。接下來制裁的第二個層面,應該禁止中國的銀行、公司、個人,同朝鮮公司進行合作。一個美國官員在華盛頓跟記者講,有跡象表明中國準備採取措施,來應對朝鮮的局勢。

這些都是一個過程哪,其實在我眼睛裡不是說,習近平跟金正恩之間的衝突,有目共睹,對吧!大家根本不可能談得來,但是對習近平而言,今天最大的問題是國內。所以各自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了,那美國人就一定會壓迫中國,去對朝鮮做什麼,而他自己本身根本就,家裡還亂一鍋粥哪,對不對?有人拆房頂,有人挖地道,有人拆牆,然後你說,鄰居那兒有一個砍磚頭的,砍磚頭 我還沒出門房子都塌了。所以大家,2017年就攤上這事,就是這麼個場面。

美國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再次展現核威懾能力

那美國人有自己獨立的做法啦,這個星期三美國人又試射導彈,那法廣的報導講說:美國星期三又試射了洲際彈道導彈,展現它的核威懾力。這個東西對金正恩沒有什麼用的,在國際社會當中,我以為這就美國做一個表達囉,你現在根本不是靠這種東西,去說拿能夠震攝,都沒用的,除非你打它。文章介紹,美國星期三進行了彈道導彈的發射,發射了一個沒有裝有核彈頭的洲際導彈。五角大樓講:星期三是從加利福尼亞發射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它也提到說,不是針對朝鮮近期活動的,是展示美國核武器系統的安全有效性,隨時可以用來威懾、 探測,和抵禦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攻擊。這都是說詞,這都是外交的說詞啦,所以我眼睛裡就跟大家講,這東西對金正恩一點用都沒有,但是呢做為美國人,他今天能夠反映的就到這分上。那相信到現在川普也下不了決心,去打金正恩,或者他準備好沒有,那隨著時間的越推移,那金正恩發展的餘地越大,對美國人而言,他的空間也就越小。

但反過來我還是說這就是命運,各自攤上,從利益的角度各自去分析。但什麼事都是,這種事情都是逼到沒招了他才出手,對吧!那到底誰能勝誰能輸,在我眼睛裡根本不重要,勝與輸不在其中,在其中你看到的就是這種,利益上的相互傾詐,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無奈。朝鮮這麼小,它就抓一個核彈頭;美國這麼大,就打不了它,不敢打它,對不對?那中國自己呢?自身難保。國家是這樣,人又何嘗不是呢,誰也不用在那兒吹牛皮,對不對?吹牛皮沒用的,憑實力的,憑實力這是表面的說法,其實真正的內涵是憑生命的理解。

美國媒體報導中國試射反薩德導彈

那與此同時,中國在試射反薩德導彈的系統。這話多彆扭,薩德導彈系統是反導系統,中國又發展導彈去反薩德的反導系統,這個從思維的角度來講,我覺得很奇怪的一種思維。那也就是說,你想用導彈,中國要發展這個東西,你中國想用導彈打擊韓國囉,打擊美國囉,對不對?先摧毀它的薩德反導系統,然後用你導,你還把美國當成敵人囉,那你只能這麼想,是這道理囉。那你這種做法的話,同樣還是你,延續著原來的概念,你沒有反導的,反核武器反導的系統,你有的只是進攻。可是金正恩那顆導彈,就最新的這顆試射導彈,距離中朝邊界只有50公里,那才邪了門了呢。所以我以為從中都反映出,中共軍隊內部的亂象,就像習近平卯足了勁說,必須聽黨的話,黨指揮槍,絕對不能用槍指揮黨,其實都在其中了,因為這東西發展得很奇怪,很奇怪。那這種奇怪的做法,這種錢財的投入,技術的投入,卻讓人感覺到,我人不怕死,我人多死點兒沒關係,跟當初毛澤東概念一樣,我人死了沒關係,死了還少口糧呢,但是你美國人怕死,我打你,那才邪了門了。這就是說,這是對生命的一種,直接的汙辱和蔑視。

那伴隨著在朝鮮之間的問題呢,中美貿易之間呢,同樣是衝突滿大的。這是紐約時報的報導,中美貿易交鋒,華盛頓的火力有限。川普著手在知識產權問題上,劍指中國,但他火力有限。這裡它提到的就是,在美國的很多企業呢被中國買斷,在過去時間裡是這樣。北京逼迫大批美國公司,在中國成立合資企業,和分享研究成果。所以這意思就是,企業中的這種間諜的概念,其實我個人覺得,為甚麼習近平高喊的就金融安全。從中國銀行拿了錢,把錢拿到外面去買,買酒店,買完酒店 這酒店股份算我的,我再從中國拿錢,這頭我就欠債,誰欠得多誰是爺,誰為這個國家著想了,誰為這個國家著想,打的都是為這個國家的名義,幹的都是自己的活兒。一個民族道德淪喪的,一個直接的表現,所以有信仰的民族,跟直接汙辱信仰的群體,這個力量是兩回事,那頭是鬼,真正有信仰的人,他是生命的理念。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