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發躁 小心這3種常見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0日訊】夏季高溫悶熱,人們情緒容易波動,年長者可能更加焦躁不安,如果不及時調整就誘發多種疾病。下文正是提醒大家,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夏季也要留心這幾類常見病。

補水防腦血管疾病

夏天天氣熱,氣壓低,老年人出汗多,處於相對脫水狀態。倘若補充水分不足,加上高溫造成血液濃縮則可能造成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可使病情惡化,出現頭暈、胸悶、心慌和憋氣等症狀,嚴重時還有可能突發心梗和中風。

如何預防:應儘可能減少高溫時段的外出;鍛鍊也要得當,運動後要及時補充水分與鹽分,保證有充足的血容量使血液得以稀釋;空調溫度不要調得太低,儘可能減少進出空調房間次數;多測量血壓,遵醫囑及時調整降壓用藥;早晨氣壓較低,6點-10點是高血壓好發的「危險期」,喜歡鍛鍊的老人應避開這段時間,下午或者晚上去鍛鍊。

不吃隔夜飯預防腸胃炎

夏季的高溫也容易滋生各種細菌,消化道疾病高發,由於老年人生理退化,腸胃的運動、吸收功能減退,抵抗力下降,更易患上消化道疾病,年長者更應注意預防急性腸胃炎

因此,年長者在飲食上應選擇一些比較新鮮清淡的食物,冰箱中的食物不要保存太長時間,並儘量避免吃隔夜海鮮和剩菜。

定期體檢預防糖尿病

作為紐約家庭醫生,羅偉修醫生認為預防更為重要,他介紹長者要定期對身體狀況、代謝性疾病的檢查預防。通過每年的年度檢查,盡早發現身體健康問題的徵兆,比如糖尿病、血糖高、血壓高等等,希望能夠盡早發現,早期治療。

若發現高膽固醇現象,在飲食方面要少油、少鹽,少吃動物性脂肪。若有糖尿病跡象,更要早期篩查,包括檢查眼睛,檢查腎臟功能,以預防糖尿病的併發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