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真要開戰?大陸火速徵調血漿運往前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中印邊境對峙不斷升溫,雙方不斷增兵做出備戰姿態。陸媒28日報導,江蘇省血液中心27日已調配10萬毫升血液,從南京空運至西藏拉薩,報導還稱,以後每月都要從各省調配大量血液到西藏。鑒於西藏靠近中印對峙的前線地區,網民猜測北京此舉可能是戰前準備。

陸媒28日報導,中共衞計委與西藏自治區衞計委決定從7月起,每月由兩個對口支援省市向西藏調配血液,以應付用血需求,全年則會調配臨床用血合共2.4噸至西藏血液中心。報導同時聲稱,可滿足6000宗手術用血需求。

此外,根據西藏需求,提供部分冷凍血液及成分血,作為戰略儲備及應急使用。

根據國家衞生生委血液調配計劃,江蘇省除了27日調配首批援藏血液10萬毫升外,未來將再調配2000單位紅細胞運往西藏。

對此,不少網民猜測,「戰前準備?這是中印雙方要開打的節奏啊!」

截止7月29日,中印邊境發生軍事對峙已經一個多月,雙方互不示弱,厲兵秣馬做出備戰姿態。

7月初,大陸官媒高調報導,西藏軍區某旅日前首次開赴海拔5100米的陌生地域環境,開展戰場環境分析、戰鬥行動指揮、作戰協同運用等實兵對抗和實彈射擊課目訓練。同時,網路消息稱,中共前線部隊已進入戰備狀態,大批士兵和武器向邊境集結。

7月中旬,中共黨媒報導,西藏軍區舉行山地進攻演習,通過機動演練向崑崙山南麓運送萬噸給養物資。從央視披露的演習畫面看,此次演習是一場高原條件下營級山地進攻演習,軍隊出動各類火器對敵方陣地、碉堡、暗堡實施仰攻。

同時,大陸網路消息稱,目前西藏前線作戰準備氛圍緊張,人員、裝備、物資輸送車源源不斷開赴前線;西藏部分道路已設卡檢查。

還有消息稱,大陸西部戰區成立前線指揮部,邊境安全部隊進入一級戰備,二線預備部隊集結完畢;空軍軍機也進行轉場;火箭軍部隊進駐發射位置等。

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中共軍隊不僅派遣大批士兵前往高原地區,而且還在西部戰區防區內調集重型武器,包括05A式155毫米自行榴彈炮、09式輪式坦克等。

7月底,大陸網路再次曝光大批中共軍車專列出現在臨近中印邊界的青藏鐵路,戰爭的陰雲似乎越發濃重。

印度軍隊也進行了相應的兵力部署。據中共參考消息稱,與中方對峙的印軍部隊,僅地面部隊就陳兵18萬。

日前,兩名美國學者發布相關報告稱,印度擁有120至130顆核彈頭,原本都是瞄準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中、印的戰略關係變化,印軍已把核導彈的目標轉向瞄準中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中印戰爭一觸即發 傳印度陳兵18萬 卻暴露致命短板
相關鏈接: 網曝中方大批戰機集結高原 中印,對峙三軍齊動
相關鏈接: 港媒:印度強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牆角
相關鏈接: 印方邊境部署先進戰機 美專家稱印核導彈指向京滬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對峙升級 中方率先「開火」
相關鏈接: 彈藥僅夠4天 印軍緊急儲備 揚言「2.5線」開戰
相關鏈接: 戰雲密布 傳前往對峙區道路現大批軍車
相關鏈接: 印軍為何拒不撤離中印邊界?印媒曝原因
相關鏈接: 印度「後院起火」 部分地區緊急撤軍
相關鏈接:邊界怒目對峙印度先「眨眼」? 日媒:印高官將赴北京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