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閃電落馬 網曝罪名超10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大陸官媒7月24日通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消息人士稱,孫的問題「極其嚴重」,根據媒體公開報導,孫政才的罪名至少可以盤點出12項。

7月15日,被外界視為十九大「入常」人選之一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突然被免。24日,官媒再通報,孫政才涉嚴重違紀,由中紀委對其立案審查。

但官方未公布孫政才的罪名,根據媒體的公開報導,孫政才的罪名至少可以盤點出12項。

一、今年2月11日,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明確指出一些官員「帶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沒能遏制腐敗等問題嚴重,被外界認為是孫政才被免職的原因之一。

二、路透社報導稱,孫政才已經因「反腐不力」,加之「未能有效清除薄的影響」而「失去了支持」。

三、路透社還援引3個消息來源說,孫政才是「嚴重違紀」、「違反了政治紀律」、犯了「政治錯誤」。

四、有港媒報導稱,孫政才接受調查,或與其妻子胡穎,與落馬的中共政協原副主席、原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有關。

五、另有港媒報導,孫政才突然被免職的原因,或是受到前不久被免職的周永康親信、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的影響。何挺形容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

六、法媒報導稱,孫政才還捲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慶副市長沐華平結交間諜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

七、彭博社引述4名中共知情官員的話透露,因為違反「黨內規定」,孫政才正被調查。

八、親共的駐京外媒報導,孫政才出事或與本身的腐敗有關。也有聲音指出,孫政才早在北京擔任市委秘書長時就有違法亂紀行為,埋下日後被查的種子。

九、網名「逍遙公」則發推文稱,孫政才落馬原因是其當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因而在十九大前被清理。

十、《大紀元》時評提到,孫政才出事或源於捲入當年北京官場死對頭——王岐山和劉淇的惡鬥,或參與了劉淇打擊王岐山的活動。

十一、自由亞洲電台消息稱,孫政才問題涉及近期在海外頻頻對王岐山爆料攻擊事件。據稱,該爆料者背後有江澤民集團的代表人物江澤民、曾慶紅支持或利用。

十二、有消息指,孫政才涉嫌挪用「一帶一路」資金,還有多名私生子,令習近平震怒。

7月25日,有北京消息人士稱,「孫政才的問題極其嚴重,絕非個人問題那麼簡單」,現在孫政才已被軟禁,並被嚴令要求先主動交待問題,再進行秋後算賬。也有分析認為,對孫政才的「雙開」等處理,可能會趕在19大之前。

消息人士還暗示,孫政才落馬後,充滿了中共政壇的「凶險詭異」,或許還有「下一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