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孫政才挪用一帶一路資金 擁多名私生子 習近平震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7月24日,孫政才被中紀委通報立案調查,成為首名落馬的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委員。輿論多在聚焦孫案背後的政治因素,但也有海外媒體報導其涉貪腐的消息,指孫涉嫌挪用「一帶一路」資金,還有多名私生子,令習近平震怒。

報導指,重慶除了清除薄熙來、王立軍餘毒,還需要重整「一帶一路」計劃。

報導稱,孫政才的元配一直留在北京,二人只育有一女。孫政才為生兒子,擁有多個情婦,並育有多名私生子。更有甚者,孫還為這些情婦背後的企業挪用「一帶一路」資金,孫恐怕要進秦城監獄了。

此前,有關孫政才的涉貪消息,包括在北京任職時「違法亂紀」,網傳「大表叔」組照,以及孫妻和谷麗萍同涉民生銀行「官太太俱樂部」等。

不過,外界更關注的是孫政才落馬背後的政治原因。孫政才被指是前任元老指定的「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孫的落馬,被認為是習近平打破了中共「接班人制度」。

今年2月,中紀委巡視組反饋對重慶「回頭看」情況時,指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

而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透露,中巡組對重慶的評價還包括「違背中央政治局對重慶工作指導的決定」、「拉山頭、搞派系」等,王岐山等還當面斥責孫政才「對中央陽奉陰違」。這顯示孫政才存在嚴重的「政治問題」。

孫政才在北京市委任職時,曾歷任賈慶林和劉淇兩任江派市委書記。孫政才此後主政過的吉林和重慶,一個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的「吉林幫」地盤,一個是薄熙來老巢。

還有消息指,孫政才其實是江澤民安排的「接班人」,孫當年調任重慶進入政治局,是曾慶紅幕後操作。

旅居加拿大的中國政治評論人士姜維平對美國之音說,孫政才在溫家寶任職總理時的2006年出任農業部長,但在重慶主政時背叛了反對薄熙來最堅決的溫家寶,也背叛了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而且孫還遵照前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留下的格局,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做法靠攏,是他被免職的原因。

此外,孫政才主政吉林和重慶時,都因為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