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落馬當天 重慶迅速喊出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免職10天後,大陸官方24日證實孫涉嫌嚴重違紀,已被立案審查。消息公布後,重慶市委當晚即召開會議,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並認為這非常及時、非常正確。

7月24日晚6點,中共官媒新華社發簡訊通報,鑒於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當晚,重慶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並稱中央的決定非常及時、正確。

會議還表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迎接十九大。

7月15日,大陸官方公布,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之後的短短5天內,重慶市就舉行了11場市級重要會議。

7月19日,中共重慶機關報《重慶日報》大篇幅報導了其中的9場重要會議。

7月15日重慶市舉行的官員會議上,陳敏爾要求全市上下都要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清除「薄王」的惡劣影響等。

7月17日,陳敏爾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要求重慶官場圍繞中紀委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從思想、政治、作風等方面清除薄王的思想遺毒。

在重慶5天內召開的11場會議中,至少有6次提到巡視組「回頭看」的反饋意見等問題。

7月21日,陳敏爾主持召開常委會議,再次提到堅決清除「薄、王」思想遺毒。

今年2月11日,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明確指出一些官員「帶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沒能遏制腐敗等問題嚴重。

孫政才15日被免後,重慶官場迅速展開了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以及清除孫政才政治痕跡的行動。如今,不僅重慶市街頭巷尾張貼的口號被清除,就連有關「五個功能區發展戰略」的重慶市城市計劃展覽廳也被關閉。

在清除「薄、王」遺毒方面,7月23日,重慶市政府網站顯示,市政府第174次常務會議上決定,15人被免職,46人獲得新任命。

2012年2月,薄熙來的親信、時任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導致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在中共兩會期間(3月15日),被免掉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據報,薄、王二人之間有多種黑幕勾連,包括活摘器官、「唱紅打黑」等,後因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薄谷開來毒殺案而反目;而江派政變陰謀中,薄因手持對迫害法輪功血債,成為江暗中指定的中共第五代接班人。江派圖謀薄「十八大」先入常、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職務,再廢黜習近平取而代,後因王立軍出逃政變陰謀破產,從而引爆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認為,十九大前夕,孫政才落馬,重慶清洗「薄、王」遺毒行動迅速展開,這些動作與十九大高層人事部署相呼應,為清算江澤民、曾慶紅的核心罪行埋下伏筆,預示著對「終極大老虎」的圍剿進入新的階段,也為十九大政治走向帶來變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