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曝光 孫政才第一關即不合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隨着中共十九大日漸臨近,一度被視為中共第6代領導人之一的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日前突然被免職,引起輿論強勢關注。有消息稱,孫政才「出事」早有前兆,港媒最新曝光的一份十九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程序中,孫政才在第一關就不合格。

據港媒報導,有關十九大關鍵人選的評核,第一關在4月中旬告一段落,主要由(一)地方部門、各界上層(人大、政協、民主黨派、黨代表)審議;(二)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中央調研組、中央換屆工作檢查組到地方部委考察、查核;(三)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總評議,提初步意見。

有關十九大關鍵人選的評核,第二關在7月中旬,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負責,建議准中央委員、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名單交由中央工作會議,或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交由中央工作會議,或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無記名投票,從中掌握相關人選在中共黨內的支持度和評價。

第三關,在9月中旬之前,再一次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擬定有關准中央委員、准中央候補委員、准中紀委委員、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名單,徵求已退休國家級、副國級老官員的意見,民主黨派中央意見和建議,並就黨內外準候選人所提出的若干涉嫌列為嚴重的問題展開覆核。

第四關,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就准候選人重點展開談話。如有隱瞞、欺騙作假者,則要有中共黨紀和法律方面的承擔。

據知這是本屆對準候選人首次提出的要求,中央政治局將中共十九大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准中紀委委員、准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交由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審議通過。

目前告一段落的第一關部分人選評議、考核、查核概況中,有合格、不合格、良好三種評議;總評有合格、待考、不合格三種。如不合格,則等同於告別政壇。

據稱,在現政治局委員中:汪洋在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合格;胡春華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總議合格;而孫政才和張春賢地方部門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待考。

在現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中,楊晶、郭聲琨和沈躍躍三人地方部門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待考。王勇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總議合格;王晨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待考。

如果上述考核情況屬實,則意味着孫政才的政治生命,已經在地方部門考核的第一關就被判了「死刑」。隨之而來的就是被閃電式免職。

7月15日上午,中共官方通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重慶市委書記。

隨後有消息稱,孫政才涉「嚴重違紀」,「違反了政治紀律」以及犯了「政治錯誤」。目前孫已被「雙規」,他身邊的司機、秘書等也被帶走調查。

儘管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對此予以證實,但各種跡象和消息顯示,孫政才這次凶多吉少,他的仕途終結已成定局。

今年54歲的孫政才,2006年43歲時便出任農業部長,2009年任吉林省委書記,2012年11月轉任重慶市委書記。

2月11日,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明確指出一些官員「帶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等嚴重問題,顯示孫政才在重慶沒有對薄熙來餘黨進行徹底清洗,也沒能徹底肅清薄熙來搞的「紅色」餘毒,令習當局不滿。

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後,重慶官場在5天內密集開會,與孫政才做緊急政治切割的意味強烈。分析認為,接下來,重慶官場可能會面臨進一步大清洗、大震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