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入主「政變基地」 頭把火燒向孫政才軟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入主重慶之後,7月17日表示,要堅決清除「薄熙來、王立軍」遺毒。分析認為,陳敏爾此舉無疑擊中了孫政才的軟肋。作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基地的重慶,在孫政才主政時期,被點名批評肅清「薄、王遺毒」不力。陳敏爾上任的第一把火,預示着重慶官場將有一場大的清洗、大的變動。

7月18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心腹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任重慶市委書記後,於7月17日主持召開中共市委常委(擴大)會議,表示要堅決清除「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

在這次講話中,陳敏爾強調,重慶市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各級官員在政治態度上要「立場堅定」等。

此前,在7月15日的重慶市領導幹部會議上,剛剛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的陳敏爾說,全市上下都要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清除「薄王」的惡劣影響等。

在孫政才被免職之前,今年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對重慶市委反饋「回頭看」的巡視情況時,明確點出一些官員「帶病提拔」,批重慶的主要問題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力。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認為,陳敏爾的火速表態,反襯孫政才政治問題的嚴重性,預示重慶官場面臨新一輪大清洗。

謝天奇表示,習陣營在過去五年已深度清洗江派黨政軍勢力,習當局回過頭來重點清洗重慶官場,清除「薄、王」遺毒;預示著對江派「終極大老虎」的圍剿進入新的階段。

王立軍事件爆發 重慶成政變基地

據大紀元報導,薄熙來、周永康圖謀政變,計劃中共十八大後從習近平手中奪權,以逃避因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受到清算,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企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

江派勢力為此蓄謀已久,但因為王立軍與薄熙來反目,2012年2月6日逃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從而曝光了薄、周政變黑幕。

據悉,事件爆發後,江派又舉薦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上任後,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黨羽,貪污受賄,拉幫結夥,並得到具有江派背景的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庇護。

今年4月初,傳出何挺被查的消息,6月初,其簡歷也從官網上被撤下。不久,7月15日,孫政才被免職。目前,已有多家媒體證實,孫政才14日在參加全國金融會議時被帶走接受調查。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拿下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的重大動作,派遣親信執掌重慶「肅清薄王餘毒」,讓江派為薄熙來翻案徹底斷絕希望。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