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名議員 再遭入稟取消議席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上周五,香港四名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被裁定褫奪議員資格後,週一,再有2名議員遭市民上訴取消議席。議員們批評,這是有計劃的政治攻擊。

新界西直選議員朱凱廸和鄭松泰遭市民羅景楊,在今年三月就他們就任時的宣誓入稟高院,朱凱廸指至今手上已有三單涉及市民入稟要求法庭撤銷他們議席的官司,一直沒有消息,直到近日才通知已排期開庭,雖然今次不是由律政司,而是所謂的市民,很明顯是等待有關政府針對四位議員的官司結果,有政治企圖。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結局是如果我們兩人同時被取消資格,會有所謂補選,民主派和非建制派不能全取兩席。」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有其他議員同事按標準,亦可以有機會被褫奪議席,所以不是說現在手上有官司、有司法覆核的議員才有這個被隨時禠奪議席的危險。」

案件已排期於本月26日開始審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