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入常?傳汪洋胡春華測評過關 孫政才落榜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經過第一輪核評審議,中共十九大領導班子的預備人選已浮現。文章透露,胡春華汪洋兩人,因分別得到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支持,估計在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問題是已「越過一重大關口」。不過,原先被一度被外界視為李克強接班人的孫政才卻未被提及。

香港《爭鳴》今年5月號發文稱,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領導班子,準政治局常委、準政治局委員、準國務院副總理、準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準中紀委副書記人選,經過第一輪核評審議,已經浮現。

文章透露說,習近平在中共高層正對廣東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進行調研、考核之際,對廣東省的工作作批示,指該省順應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的治國理政大方向,做到了「四個堅持」、「兩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顯示胡春華晉升中共中央黨政核心「已越過一重大關口」。

此外,文章還披露,中共國務院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時,李克強曾對汪洋、楊潔篪、王勇在各自分工負責範圍做出的「卓越成績」予以表揚,而李克強這樣做的目的,實際上就是為他們三人接下來能夠晉升入中共「核心層」開創條件,定下基調。

中共十八大後,輿論界一直有一種說法,認為在中共十九大上,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按慣例繼續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外,汪洋、王滬寧、栗戰書、胡春華、孫政才等人都是「入常」的熱門人選。其中胡、孫二人被視為第六代中共黨總書記和總理的「隔代指定」的繼承人選。

不過,隨著中共十八大後習、王主導的反貪腐運動的日益深入,王岐山在幫助鞏固習近平的領導核心地位方面所發揮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完全可能打破中共「七上八下」潛規則,繼續留任下屆政治局常委。

近期出現了可能會在中共十九大上出現其他破格晉升的「黑馬」的猜測,以及「隔代指定」的潛規則很可能被習、李廢除的輿論熱潮。於是,有關胡春華和孫政才的前途可能會大打折扣的輿論也開始在海外流傳。

因此有分析認為,《爭鳴》這次放出的風聲,十分明顯在替胡春華和汪洋等人造勢,對孫政才卻絕口不提,或許與近期中央委巡視組批評重慶市委沒有徹底肅清薄熙來、王立軍「遺毒」的報導有關,顯示港媒對孫徵才在中共十九大上「如常」的預期已明顯走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