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怎麼了?江澤慧兩會罕見避媒體追問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近日北京兩會期間,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似乎成了「敏感詞」,就連他的胞妹、政協委員江澤慧面對記者的接連追問,也罕見躲避快速離開,一反往常的樂觀「淡定」。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北京時間3月13日,中共政協委員、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現身大會堂。當時,江澤慧被記者問及江澤民的健康問題,她擺擺手稱:「啊呀,沒有時間,我們有事的。」隨後來到大會堂台階上和其他政協委員合影。

合影結束後記者再次提問,江澤慧快步地走開稱:「啊呀,我們要去(大會堂)找座位。」江澤慧對這個問題再次迴避。

而在2015年3月13日,亦曾有媒體問到江澤民的身體狀況,當時江澤慧六次回應稱「很好」。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3月5日,朱鎔基的女兒、政協委員朱燕來在兩會期間接受採訪時說,對於高齡老人來說,其父親身體還挺好,仍然堅持每日鍛練。她每個月都會從香港回來看望他。

至於江澤慧接連避談江澤民的身體狀況,外界認為似有隱情。其中並非健康方面的問題,面對習近平「打虎」的步步緊逼,江澤民的處境可能越來越不妙。

去年3月以來,江澤民父子被內控的消息就不斷傳出。今年中國新年期間,2月5日,比江澤民歲數還大的宋平在海南高調露面並發聲。2月7日,中共社科院前副院長江流的遺體在八寶山火化。中共黨媒報導,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退休高層向江流親屬表示慰問並送花圈。而江澤民、曾慶紅缺席悼念。

時政評論人士謝天奇分析認為,習陣營四元老宋平、胡錦濤、朱鎔基與溫家寶集中露面,而江澤民、曾慶紅被封殺,凸顯江、曾處境不妙。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高人預言江澤民將「高吊亮相」 天安門有「好戲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