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聯署籲兩會代表關注其處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中共「兩會」已進入尾聲,大陸各地訪民發起聯署簽名,向「兩會」的政協委員與人大代表,反映訪民的受難情況,並敦促他們關注底層民眾的疾苦和上訪權利。

訪民們在聯署簽名的公開信中說,中共信訪局出臺的「屬地管理」政策,導致駐京辦、地方政府動用公安、刑警、黑社會、閑雜人員,非法對訪民進行攔、堵、截、抓、打、關、甚至非法拘留、判刑。北京警察也參與非法抓捕、關押及毆打訪民的行動,目前仍有許多訪民被關押在北京。

黑龍江訪民宋英俊:「你為什麼要屬地管理?如果屬地能管理,我何必告御狀?我上北京去告你。你應該有一套班子,前面是你政府的班子,你處理不了,上後面,國家監察的班子受理,如果監察班子受理不了,上一級的監察班子再監督你,層層監督,這樣才能達到解決問題的目的,如果你屬地管理推給當地,不是打就是壓就是迫害。」

山東訪民張東陽在公開信中說,她因丈夫命案賠償款執行問題,上訪4、5年,總共被送久敬莊訪民接待站超過100次,見證了從中央到地方各級信訪部門的不作為。

瀋陽維權人士劉華:「上訪這條路上就是死路,你看看現在上馬家樓,出門口就打你,上九敬莊出門就打你,(截訪)回家就虐待你,不是打傷,就是打個半死,再不就弄死你,你看河南那兩個(訪民)死了,不也無蹤無息,拿錢一買就完事。」

訪民們表示,中共的「兩會」成了訪民的受難日,網上有消息說,北京警察和信訪部門與地方政府聯合抓捕訪民,形成黑色利益產業鏈,訪民被當成了搖錢樹。訪民們在公開信中呼籲兩會代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