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联署吁两会代表关注其处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中共“两会”已进入尾声,大陆各地访民发起联署签名,向“两会”的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反映访民的受难情况,并敦促他们关注底层民众的疾苦和上访权利。

访民们在联署签名的公开信中说,中共信访局出台的“属地管理”政策,导致驻京办、地方政府动用公安、刑警、黑社会、闲杂人员,非法对访民进行拦、堵、截、抓、打、关、甚至非法拘留、判刑。北京警察也参与非法抓捕、关押及殴打访民的行动,目前仍有许多访民被关押在北京。

黑龙江访民宋英俊:“你为什么要属地管理?如果属地能管理,我何必告御状?我上北京去告你。你应该有一套班子,前面是你政府的班子,你处理不了,上后面,国家监察的班子受理,如果监察班子受理不了,上一级的监察班子再监督你,层层监督,这样才能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如果你属地管理推给当地,不是打就是压就是迫害。”

山东访民张东阳在公开信中说,她因丈夫命案赔偿款执行问题,上访4、5年,总共被送久敬庄访民接待站超过100次,见证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信访部门的不作为。

沈阳维权人士刘华:“上访这条路上就是死路,你看看现在上马家楼,出门口就打你,上九敬庄出门就打你,(截访)回家就虐待你,不是打伤,就是打个半死,再不就弄死你,你看河南那两个(访民)死了,不也无踪无息,拿钱一买就完事。”

访民们表示,中共的“两会”成了访民的受难日,网上有消息说,北京警察和信访部门与地方政府联合抓捕访民,形成黑色利益产业链,访民被当成了摇钱树。访民们在公开信中呼吁两会代表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