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座次微妙「靠邊」 孫政才陳敏爾被問能否入常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正在進行的中共「兩會」持續引發關注。3月6日,全國人大重慶代表團分組會議中,前任重慶市長黃奇帆的座次,不再如前幾年靠「中間」,而是微妙地「靠邊」,成為媒體鏡頭焦點。另外,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和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均被記者提問能否「入常」。

陸媒發布的「兩會」現場圖片顯示,主席桌7人中,孫政才居中,重慶市長張國清與他比鄰而坐。黃奇帆則坐在孫政才右邊的第三個位置,也是主席桌最側邊,中間隔著兩名官員。

中央社的報導稱,現場媒體紛紛拍下這微妙的一幕。

去年12月,黃奇帆辭去長達7年的重慶市長職務,並在今年2月轉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黃奇帆2009年11月上任重慶市長時,重慶市委書記是薄熙來;2012年3月薄熙來倒臺,張德江接任書記;2013年3月,張德江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孫政才接任市委書記至今。

因此,從2010年到2016年的人大重慶市代表團分組會議中,黃奇帆都依例與主席桌的三任市委書記比鄰而坐。

孫政才、陳敏爾被問能否入常

另外,由於孫政才是下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之一,同樣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有港媒在散場時當場詢問孫政才「會不會入常」。孫政才看了這名記者一眼後即離開會場,並未回答。而另一名「新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同樣沒有回答有關自己仕途的問題。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