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從上週開始,在紐約市等幾大城市,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展開了大規模抓捕非法移民的行動。總統川普週日發推特說,這是在兌現競選承諾,將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送出美國。那麼這次ICE的行動,華人社區需要留意什麼呢?來聽律師的分析。

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最近在全美各地逮捕非法移民的行動,引起了一些移民社區的波動,不僅讓非法移民人心惶惶,也讓合法移民產生不同的擔心。紐約移民律師李亞倫建議,現在非法移民要格外低調。

李亞倫律師:「對於非法移民,不要在錯誤的時間和地點被抓住,這非常重要。換句話說,有些人的工作場所可能被檢查。也不要陷入任何衝突中,這會引起警察注意,很可能就構成了犯罪。」

記者:在目前ICE加強執法的情況下,對於華人社區的合法移民,需要注意什麼?

李亞倫律師:「對於綠卡移民,如果已經可以申請公民,就要儘快申請,只要有英文讀寫能力,以及沒有影響入籍的犯罪紀錄。因為永久居民一旦面臨這些令人遺憾的情況,很可能會失去綠卡或進入遣返流程。」

對於公民,則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對於拿Visa的人,我建議儘快申請身份,因爲川普先生說要採取措施,會讓申請難度增加。

記者:對於公民為親人申請綠卡,有何影響?

李亞倫律師:「直系親屬應該沒問題,難度在於兄弟姊妹,可能會比較困難。」

記者:對於那些有能力工作卻在使用糧食券、白卡的移民,加強執法意味著什麼?

李亞倫律師:「對他們來講最好是能夠放棄這種政府福利。而對於那些沒有遣返令在身的人,他們如果遇到問題,可以請律師、可以上庭抗辯等,有很多權利可以使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美國抓680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長發聲明(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一)
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美執法局進紐約逮捕非法移民 社區恐慌律師釋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三)
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 對華人有何影響?(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四)
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紐約長島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八)
移民局紐約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九)
華人無證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諮詢會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
國土安全部發備忘錄 擴大移民執法職權(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一)
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移民備忘錄擴大執法引關注 律師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三)
川普擴大逐「客」令 七類人優先遞解(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四)
新移民備忘錄執法更嚴 各界關注(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五)
擴大遣返非法移民 專家:對華人影響有限(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六)
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