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郎為11萬禮金殺新娘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 河南一男子因彩禮問題與女方爭執,在新婚之夜殺死新娘

據網友爆料,2017年1月11日凌晨1時許,河南安陽市湯陰縣伏道鎮東師莊村發生一起命案,該村男子陳新方,在新婚之夜,用錘子砸向新婚妻子李園園頭部,致李死亡。

據悉,出生於1989年的女死者李園園,為河南省鶴壁市浚縣屯子鎮裴莊人,與1988年出生的陳新方1月10日舉行婚禮。兩人在當夜因為11萬元人民幣的禮金,發生爭執。1月11日1時許,陳新方手持鐵錘砸向李園園頭部,致其死亡。


當地有關事件的內部通告。(網絡圖片)

針對血案,有評論認為,娶媳婦男方要送彩禮,嫁閨女女方要陪嫁妝,不僅是時尚,而且也是民間的傳統習俗。彩禮體現男方對女方的尊重,也表達著男方的誠意。

評論說,新婚之夜發生這樣的事不由讓人唏噓,11萬的彩禮竟引來這樣一場悲劇。可見大陸貧困地區民眾的生活還很困難。希望社會應該完善救濟與扶貧體系,讓人民不必為了錢毀掉了尊嚴、體面與幸福。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