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郎为11万礼金杀新娘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 河南一男子因彩礼问题与女方争执,在新婚之夜杀死新娘

据网友爆料,2017年1月11日凌晨1时许,河南安阳市汤阴县伏道镇东师庄村发生一起命案,该村男子陈新方,在新婚之夜,用锤子砸向新婚妻子李园园头部,致李死亡。

据悉,出生于1989年的女死者李园园,为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屯子镇裴庄人,与1988年出生的陈新方1月10日举行婚礼。两人在当夜因为11万元人民币的礼金,发生争执。1月11日1时许,陈新方手持铁锤砸向李园园头部,致其死亡。


当地有关事件的内部通告。(网络图片)

针对血案,有评论认为,娶媳妇男方要送彩礼,嫁闺女女方要陪嫁妆,不仅是时尚,而且也是民间的传统习俗。彩礼体现男方对女方的尊重,也表达着男方的诚意。

评论说,新婚之夜发生这样的事不由让人唏嘘,11万的彩礼竟引来这样一场悲剧。可见大陆贫困地区民众的生活还很困难。希望社会应该完善救济与扶贫体系,让人民不必为了钱毁掉了尊严、体面与幸福。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