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限制資金外流 銀行不許說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今日點擊】(2737-2)

提要

外媒:限制資金外流 銀行不許說
川普調兵遣將準備開打貿易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我做節目的studio位置上呢,應該是中國人開的叫奧林匹克學校,人家也沒牌子,但是大概反正人家有人家做買賣的渠道。每到晚上週末的時候,你看那個中國人爹媽啊,開著什麼好車的,反正開著什麼車的都有,送孩子。昨天還是前天大雪,那父母還開著車送孩子們來上夜校,我個人覺得挺可憐的。20多年前我們來到這個地方,來到北美,當時給我的印象就是學校就是幼兒園,也不叫幼兒園啦,那學校簡直就是一個遊樂場,這地方的學校,讀書的人,他讓孩子,他的一切的概念都是讓孩子自由發揮。你的孩子都小學四、五年級了,什麼搭個積木啦,弄個火柴棍搭個什麼你得弄出個橋來啊,做個車啊,上一天課學這個。

那不像咱們,我記得那時候孩子在北京上學的時候,在北京剛剛上過幾天學,哎呀給那孩子管的呀,你知道送孩子上學,那時候已經要出國了,然後就這麼前後間差的時間,很好的小學校,然後那時候帶著孩子,剛走到這個胡同門口那兒,孩子就下車了,說你走吧,然後走。立刻人家就變成這樣了,一開始還跟我有笑,咦,就這樣了,看見學校門就這樣了,改成這麼走路了。然後到了門口有那個大孩子,看門口戴著紅領巾,就看那孩子見那大孩子,就一敬禮一鞠腰。你知道當時我想什麼?這地方趕快離開。
而大陸人來了,把自己的孩子弄到學校去,掏了很多錢,要不騙你錢他對不起你。
掏了很多錢,把孩子硬性的灌輸,不是這個就是這個。你想過沒有是對自己孩子的侮辱,不尊重咧!你可以接受,你可以不接受咧。

外媒:限制資金外流 銀行不許說

中國外匯,外匯的真正管制問題,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限制資金外流,銀行不許說。路透社從中國銀行圈內了解到,外管局要求銀行業者,不得透露遏止資本外流的內部規定,也不要對人民幣匯率發表悲觀願望。那就死啦,已經死啦,對吧!已經死啦。在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我看到外匯匯率人民幣對美金匯率,給頂到了6.93元,6.93元,這是星期三,對吧!一個星期前,星期三到星期四,從6.95元一跟頭打到6.78元;從6.78元到了6日那天,中紀委開會那天,一跟頭又回到6.91元、6.92元。我問你誰在折騰?老百姓折騰?老百姓都弄不著錢了。誰在折騰?有能力折騰的人,在今天主政跟李克強在折騰,那才會出現這種規定,有病這種規定。但他這個在國內的生活辦法,管理辦法就這麼管理的。路透社講:央行下屬外管局通知銀行業者,對其遏止資本外流的相關指令保密。它只能對中國人保密,只能騙中國人,對吧!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分析很多了。並確保分析師不要對外發布,人民幣前景的負面觀點,當局的上述做法,是為了避免引起公眾的警覺,阻止人民幣匯率進一步下跌。很難說的,央行、外管局,外管局的什麼官,對吧!我跟你舉個例子,說抗戰八年改了現在叫抗戰十四年,教科書都改。有朋友也問,我看過那報導說,為什麼教科書改呢?有一個領導說了,有一個領導說了,抗戰八年就得改成十四年了;那毛澤東當時這個領導沒說,所以它就八年;那到了胡錦濤他這個領導也沒說,它也是八年;到今天這個領導說了,它就,他沒說哪個領導說的,它就改成十四年了。你們家教育部門都這麼幹的?你們家教科書都這麼教啊?你們家的歷史都是這麼說出來的?

人民幣兌美元去年貶值超過6%,八年最低,外管局對數十家銀行做出口頭指示,要求業者不要透露其相關措施。口頭指示,誰下屬官員不知情,就砍了你,但這事出事了,誰都找不著是誰出的主意,這就是共產黨。誰玩誰?誰不玩誰?誰又該玩誰?誰都是玩別人的,誰又都是被別人玩的。去年8月份上海外管局的分局,召集了20多家外資和國內銀行的代表開會,一個出席會議的代表講,外管局高官明確說,必須控制外匯赤字,但不能說外管局在控制資本外流。所以就是都是,我跟你說就是扯蛋的事咧!但是呢如果這樣的事情,以這樣的方式被披露出來,說明中國的金融狀況,按照李克強說的,金融危機不可避免,應該很可能就在眼前。換個角度說吧,我們就看,在11月7日川普(特朗普)獲選之後,美金一路走強。在1月20日,如果川普順利成為美國總統之後,那他首先的貿易的敵人,就是今天的中國。

川普形成了非常完美的、全方位的、以中共為敵的、貿易本身為主要的幕僚,從他的財政部長、商業部長、國務卿,到他的白宮貿易委員會的主任、到他的商貿代表,以及到他的亞洲事務的主任,亞洲事務的主任這個人叫博明,從1999年到2005年,就住在北京、上海和這個香港,是華爾街日報和路透社的記者。在其中他曾經寫過一篇報導,是有關中共貪腐官員的報導,被警察抓了,警察給他弄到廁所去,讓他看著一張一張的,把他的報導的內容全都給撕了,沖到馬桶裡去,他是一個職業記者,他調查報告就是他的命,你當著他的面,以侮辱他的方式,中國共產黨的警察把他的作品撕了,就等於是把他的孩子殺了。他現在是主管中國事務亞洲部的主任,所以我就不知道, 20日之後這戲怎麼唱?

中國首次發表亞太安全白皮書,表示不與美國衝突。11日首次就中國亞太政策發表白皮書,重申中國不尋求與美國新政府發生衝突對抗。外交部副部長講:中方尊重美國在亞太地區傳統的影響和現實的利益。我個人覺得這個東西就是一種表態,對吧!在發表這個話語的同時,遼寧號航母從這個台灣海峽往北,是不是回到旅順?咱們不知道,回到青島?不知道,那反正是回去了,它轉了一圈回去了。那美國的國務院,美國的國防部已經申請五千億美金,要重新打造71艘海軍艦隻,包括一艘航母。而川普明確講:他要建立一支獨立的龐大的海軍艦隊,維護美國利益。

川普調兵遣將準備開打貿易戰?

川普調兵遣將準備開打貿易戰,這是英國的金融時報。川普表示,明確表示美國貿易政策的主要目標是中國,他任命的人選令人更加擔心,美中將爆發貿易戰。文章一開始引述了一個,在1930年當時有一個法律,叫貿易法案第338條。該條款允許美國總統對被認為歧視美國的國家的產品,徵收最高達到為50%的關稅。那川普提出來是徵收中國製造的產品,徵收45%的關稅。那中國說了,有人評論說,打吧!你收我的稅,我也收你的稅,我不讓你進中國。馬雲跑那兒去跟人家說,要給美國人創造一百萬個就業機會,把產品賣到中國去,這是馬雲幹的事。那川普幹什麼事呢?逼著福特廠,從墨西哥撤出16億投資,轉到密西根市投資了7億,迫使這個豐田公司要關閉在墨西哥的投廠,也轉到美國境內。川普很簡單,我就讓美國人去用美國製造的東西,我也不想把東西賣給你中國人,我不管你,你中國的東西也不用進來,我問你,你拿什麼制裁?當你的外貿,當你的外管局,有關外匯管理的政策,都不敢公布的時候,都要求你的業務人員,必須保守祕密的時候,你拿什麼打呀?所以這就是我跟你說,為什麼說共產黨是扯蛋,天滅中共的概念是存在的,而且就在現實中,很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而不是什麼箭在弦上,而是隨著時間的流失自然發生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