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破頂 施永青稱料今年或跌一成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香港樓價近期創出歷史新高。繼早前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提醒市民樓價不會升太高後,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也表示,樓市面臨諸多不利因素,最壞情況今年樓價會跌逾一成。

香港樓價不斷上升,政府於11月再出招加辣後,但沒有扭轉樓價升勢。差估署公布,11月樓價指數已連升第8個月,報306.6點,打破去年9月的樓價歷史高位。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認為,樓價不會突然崩盤式爆破。但不利因素浮現,包括經濟放緩及利息上升,預期樓價有可能跌8至13%。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我自己覺得不利因素會逐步為普通投資者所認識,市場方向將會逆轉。上半年(樓價)有機會跌百分之3至5,下半年(樓價)有機會跌更多,有機會跌百分之5到8。」

他表示,今年樓價未有回落和樓宇落成量少有關,因而造成樓市仍暢旺。但目前樓價與市民購買力脫節,故相信樓價不會持續上升。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