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臉書」為什麼不可能進入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今日點擊】(2697-2)

提要
臉書」為什麼不可能進入中國
美國退出TPP 並非意味着退出亞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林丹這件事情基本上塵埃落地了,也就是這麼一回事,但這種事情在現實生活中,被很多人最感興趣。我記得有一個故事這個不太完整,我能想多少就想多少,說在一個廟裡面,一個男人對這個和尚,在跟這個和尚講說,我現在有些狀況乞求大師指點迷津。那大師說怎麼回事,他說我又愛上另外一個女人了,我現在怎麼辦,要跟結髮之妻有個了斷。然後這個大師說,你真的確定你愛她嗎?他說對,我確定愛她。那好囉,離婚,娶那個小三。然後這個男的就暈了說:為什麼?那有什麼為什麼,婚姻就是為了愛,有愛才幸福,對不對?那沒了愛那婚姻就不幸福,所以為了你的幸福,你就得跟她離婚,去跟那個小三結婚。這哥們,大師講的有道理,但是我太太元配太愛我了 ,如果我跟她離婚的話她會很痛苦的。然後這大師說,她不會痛苦的,不可能啊,怎麼不會痛苦呢?因為你老婆愛你,是你不愛了她,所以真正痛苦的是你,你不能維持一個沒有愛的婚姻,而你老婆在愛你,無論你離開她和不離開她,你老婆依然在愛你,所以她是幸福的。當你老婆擁有這一份愛的時候,你的離去並不會傷害她,給這個男人弄暈了。

這大師你說到底是啥意思?我怎麼聽了怎麼就不是那麼回事。他說:她講過,她愛我她對於我來講,對於這個男人來講,說這一生就給了他了,就會永遠愛他。真的這麼說的?她真的這麼說的。而大師說你是不是說過非她不娶,然後這個男的一下就傻了,這話就不敢往下接了。當話不敢往下接的時候,這時候在廟裡,大師就順手拿了三個燭台,那廟裡也放燭台,你看那個教堂裡面放的是白的,廟裡一般放紅的,放了3個燭台,說你,你看哪個最亮?這個男的說我沒看見哪個最亮,然後這和尚把其中把一個燭台推到他眼前,哪個最亮,大師你不是拿我開玩笑,當然眼前的最亮。大師就問那我問你,三個燭台是不是這個最亮,他說也不是,就是因為他放在我眼前了,大師講那誰有問題?這個男的想了半天,那就是我有問題。放你眼前了你就覺得它亮了,你的眼睛就看不見其他的光芒,其實放你眼前的蠟燭,跟其他的蠟燭是一樣的,完全都是一樣的,是你自己,你的視覺、你的感受、你自以為是的一切,改變了周圍的環境,但周圍的環境從來沒改變過,只不過是你以為改變了,是你的錯誤,是你自己的所作所為造成的一切幻象、迷幻。你看到的眼前的蠟燭是亮的,那是千真萬確的。但這種明亮卻是你的虛假、你的罪惡、你自己的無知,根本不是最亮的,都是一樣的。這男的想半天,謝謝大師了,回去跟小三掰掰,還是守著自個兒的老婆 。

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遇到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樣的。我們遇到所有的事情,在我的眼睛裡時間是個神,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打敗我們自己,而只有一個人能夠打敗我們自己,是誰? 我們自己。所以提升境界的人,他永遠會有這一種真實的生命感,是因為在任何過程中,他都會與中國人的悟性,傳統文化中的悟性,在改善著自己,不使自己迷失在現實生活中的一切,不使自己迷失在現實生活中所營造的幻象,迷失的人在利益中永遠是這樣的。

臉書」為什麼不可能進入中國

Facebook在我眼睛裡,也屬於一種逗哏的、迷失的故事,BBC連續出了幾篇不同的文章,來評價Facebook涉嫌助紂為虐,為中共進行審查軟體的開發,文章題目這麼說的:Facebook為什麼不可能進入中國?紐約時報22日發表文章提到,Facebook正在為中共的審查要求而研發特殊的軟件,但是中共長期以來,根深蒂固的互聯網的規則,再加上對Facebook以及其老闆的對立情緒,也就使得這家公司,同中共的任何聯結服務都難以實現了。在中國推出海外成功平台國內翻版是司空見慣的,考慮到Facebook在西方的成功,中國企業家程英丹在2005年,推出了中國的翻版叫人人網,人人網很快被一些投資巨大的服務所超越,其中包括類似推特的新浪微博,和後來的QQ以及微信。對很多用戶來講,Facebook以及Facebook的中國翻版,和中國的許多新產品相對而言,都已經過時了。

所以文章下面接著講,扎克柏格被嘲諷,中國媒體注意到,扎克柏格對中國發動了公關攻勢,但往往又表現出一種嘲諷的姿態。中國媒體承認他是一個成功人士,熟悉中國文化,很難說囉!熟悉的什麼中國文化?如果網管局的局長到他辦公室訪問,他在辦公桌上放一個習近平文選,他熟悉的是共產黨的文革時的文化,出賣人格的文化。找了一個中國華人妻子,還有一個學中文的女兒,但是對他的高調訪華,以及中文秀沒有做出良好的回應,不可能的。所以網友們把他叫做非死不可,那沒錯的,非死不可。很多用戶也對Facebook是否能進入中國,表現出無奈的嘲諷態度,說既然那麼好,我們怎麼沒有呢?假新聞和敏感新聞,在美國總統大選的期間,Facebook上出現過假新聞,影響了它的聲譽。而2016年4月分,名為魏澤西的中國學生,接受無效治療死亡後,網絡虛假訊息在中國引起了重視。

Facebook的做法,它就是每一個用戶,都是新聞的主體者也是受體者,所以它如何控制,如何證明新聞的真假呢,這是一個莫大的疑問,但如果它以假新聞的說法,去打擊用戶的自由的權利,直接涉及到人權問題。而這樣類似產生的疑惑,在中國卻是中共體制,扼殺人性的直接表現,所以它的意思就是說,你Facebook想保持人的正常的狀況,你就不可能進去。Facebook是在09年7月分,新疆發生騷亂之後,在大陸遭封鎖的,所以當時是認為分離分子,利用Facebook進行連絡,成為了搧動分離主義的工具,這是當時的說法。而我們後來知道說法,實際當時是李長春跟周永康聯手,封殺了Facebook和Google。所以這是在這篇文章當中的主題,就是在這個背景之下,Facebook本身的特性,就決定了它不可能進入中共控制的中國,現在Facebook的做法,就變成了真是那句話 ,逗你玩呢,逗小扎玩呢,小扎也就這麼,我不知道叫將計就計,還是裝傻充愣呀,反正就是目前的狀況。

美國退出TPP並非意謂著退出亞洲

美國之音採訪了專家,專家說:美國退出TPP並非意謂著退出亞洲。奧巴馬5月分在華盛頓郵報上一篇文章這麼提到說:如果我們美國退出TPP的話,會讓中國占了上風,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的,新亞太項目的研究員叫做柯海瑞,他講說:隨著川普決定退出TPP,似乎已經被這位當選的總統,拱手把TPP讓給了中國,他說但是實際情況並非是這樣。美國在亞洲有著巨大的貿易和投資,這不會消失的,只是它們不會因為TPP的存在而增長或者改變。大家都認為那會是增長沒準還衰退呢,TPP沒實施呢,對不對?只是你在菁英人士,在測算中認為可以這樣。

而另外一個人叫作史劍道,他講說:中國並不一定會直接獲益。在川普宣布美國放棄TPP之前,一些亞洲國家已經表示,可能轉向到中國主導的貿易體系,這是他一種明顯的說法,包括新加坡的總理李顯龍,也有這種類似的說法。我各人的說法其實挺簡單的,你讓中國人自己買東西嗎?買你們的東西嗎?還是你持續進口中國所製造的東西呢?就這麼回事,你消費中國製造的東西,在過去的時間裡面,已經帶給你們各國帶來了傷害。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