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定升息 美元指數創14年新高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s

1. 篤定升息 美元指數創14年新高

受美國強勁經濟數據支撐,外界幾乎相當篤定,美國聯準會將在下個月升息,美元指數週四盤中 再度衝破102關卡、創14年新高。美元銳不可擋,也讓主要貨幣遭到打壓,日圓兌美元貶破113關卡,來到8個月最低;歐元兌美元,則續跌至19個月低點。

2. ECB示警 歐元區經濟恐受美大選衝擊

歐洲央行(ECB)發布報告指出,歐元區正面臨美國大選所造成的經濟「高度不確定性」影響 ,並警告,美國政策改變,恐將引發全球資產價格進行修正;加上12月4日登場的義大利憲改公投,將是下個令市場投資人忐忑不安的未爆彈。

3. 全球智慧手機獲利 蘋果狂吞91%創新高

美國財經網站CNBC引述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儘管蘋果面臨iPhone銷售下滑的挑戰,但第3季仍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業即囊括91%的獲利,創下歷來蘋果獨享獲利最高比重。

4. 德最大連鎖超市Aldi進軍中國 網路試水溫

德國連鎖超市巨頭阿爾迪(Aldi)預計明年第二季度,要進軍中國。初期先進行網上銷售,取得成功後再開實體店。主要是葡萄酒和無需冷藏的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