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干預選舉 川普指民主黨曾刻意淡化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週二,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質疑前總統奧巴馬曾刻意淡化「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的問題,直到川普勝選之後,才開始重視此事。

週二,川普在推文中引用前總統奧巴馬在2016年大選時的話說:沒有嚴謹的人會假設,任何人能操縱美國選舉,過去和現在都沒有證據證明這發生過,所以我想請川普先生不要再拿這個說話。

川普表示:奧巴馬認為希拉里一定會贏,所以他不想惹是生非。但當我贏得大選後,情況就變了,「俄羅斯干預大選」就成了民主黨失敗的藉口。

前川普總統顧問Sebastian Gorka:「肯定是這樣的,希拉里必須找一個理由,說明自己為什麼敗選。她不承認自己失敗,是因為自己是個不好的候選人,她把俄羅斯干預拿來當藉口。」

川普還提到:奧巴馬政府對待俄羅斯有很多敗績,如克里米亞、敘利亞等,現在我們開始取勝了!我對待俄羅斯比奧巴馬強硬多了!

前川普總統顧問Sebastian Gorka:「川普的每項對俄羅斯政策,對普京來說都不是好事。無論是給烏克蘭武器援助,還是加強北約,敦促成員國公平分擔占各國GDP 2%的防禦費用。」

上週五,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簽署起訴書,指控13名俄羅斯個人和3家俄羅斯企業,涉嫌自2014年起干預美國選舉。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2018.02.16):「起訴書中沒有指控,任何美國人是他們非法活動的已知參與者。起訴書中也沒有指控,這項非法活動改變了2016大選結果。」

週二,穆勒再提出新的犯罪指控,被告范德斯旺(Alex van der Zwaan)涉嫌對FBI撒謊。

范德斯旺是同樣受到穆勒指控的前川普選戰顧問理查德·蓋茨(Richard Gates)的律師,外界傳言蓋茨有認罪可能。

目前,受到特別檢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的還有:

尚未認罪的川普前選戰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

已經認罪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前川普選戰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

但迄今為止,穆勒提出的所有指控都與川普無關。

前川普總統顧問Sebastian Gorka:「所有有關川普通俄的指控,都沒有被證實,這真是很尷尬,所以我希望穆勒盡快結束通俄調查。」

目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紐尼斯(Devin Nunes, R-Calif.),針對「斯蒂爾卷宗」展開第二階段調查,計劃傳訊包括前FBI局長科米在內的多名前任及現任情報官,出席聽證。

白宮曾指出,「斯蒂爾卷宗」是所有川普「通俄門」假新聞的基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