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失職 聯邦法庭裁決有利川普支持者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川普到硅谷聖荷西參加黨內競選造勢集會時,其支持者遭到抗議人士襲擊和毆打。隨後20名原告以縱容暴力為由將聖荷西警方告上法庭。日前,舊金山聯邦第九巡迴法庭做出一項有利於川普支持者的裁決,要求法庭正式審理此案。

被抗議者圍堵,雞蛋砸臉;遭到突襲,拳腳相向;晃動汽車,難以脫身。2016年6月2號,川普硅谷聖荷西共和黨總統競選造勢大會結束時,警方要求其支持者從一個聚集了大批抗議人群的出口離場,導致多人被圍攻和暴力襲擊。

加州共和黨委員會委員 律師 Harmeet Dhillon:「事實是有250名警員強迫人們在最危險的情況下離開活動現場,他們僅是站著和觀望。」

加州共和黨委員會委員、川普支持者代理律師迪倫(Harmeet Dhillon)表示,7月27日,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法庭,以3:0的投票結果做出一項最新裁決,允許原告通過控告追究聖荷西警方的失職行為。

加州共和黨委員會委員 律師 Harmeet Dhillon:「這是違反憲法的,是對公民正當權益的侵犯。」

根據指控,川普此前競選時,多地皆發生騷亂,而聖荷西警方無疑在了解這一事實的情況下,仍縱容暴力,被指損害了原告的憲法權利。迪倫還表示,這一裁決為原告尋求正義放行。目前,她還同時代理加大伯克利保守派言論自由受限等案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