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是美國第3大殺手 預防診斷為重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中醫認為秋天氣燥,容易傷肺,而秋天確實是肺病等呼吸道疾病多發的季節,所以要注意肺部的保養。肺病中的慢阻肺,初期症狀難以識別而死亡率又高,尤其需要多加小心。讓我們來聽一聽專家的忠告。

貝勒大學醫學院肺科副教授Amir Sharafkhaneh:「他們以為自己感冒了,就是這次感冒好得慢一些。他們沒有想到這次得的是慢阻肺,不是感冒。還有一個誤區就是人們感到呼吸困難,喘不上來氣時,人們會說,哦,我年紀大了,所以氣喘。實際上年紀大了不會造成呼吸困難。」

慢阻肺的初期症狀包括慢性咳嗽,咳痰還有呼吸困難,很容易和感冒混淆。但是它後果嚴重,2012年世界上有超過300萬人死於這種疾病。

貝勒大學醫學院肺科副教授Amir Sharafkhaneh:「慢阻肺在美國是第三大導致死亡的疾病。」

慢阻肺的全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它阻礙正常呼吸而威脅生命,90%是長期吸煙而引起的。

貝勒大學醫學院肺科副教授Amir Sharafkhaneh:「如果有人吸煙10年以上,40多歲了,咳嗽,有痰,可能還有呼吸困難,他們需要去做檢查,做肺活量測定,看看是不是得了慢阻肺。」

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包括擴張肺部氣道,減緩病情等,但是最重要的是停止吸煙。

貝勒大學醫學院肺科副教授Amir Sharafkhaneh:「特別是在美國,針對青少年的香煙廣告被禁止了。因為如果人們從青少年就開始抽煙,他們就會上癮,到了中年以後,他們就很容易得慢阻肺。」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