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果子,讓你遠離肝硬化!很容易買到!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純天然藥」,既有治病作用又美味可口。

李子

清肝滌熱

李子不僅色澤豔麗、汁多酸甜,還含有豐富的糖分、果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李子性溫,味甘酸或苦澀,具有瀉肝利水、清熱生津等功用,適用於陰虛發熱、口渴心煩、肝硬化腹水等病症。另外,李子還有利尿、擴張血管、安眠、降血壓的作用。

清心滋潤

梨性涼,味甘,具有清心降火、解毒消癰、潤肺消痰的作用。「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髒之陰」、「實火宜生用,虛火宜熟用。」有關研究認為,梨具有降血壓、清熱鎮靜、祛痰止咳、抑製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等作用。梨性涼,所以不可多吃,以免傷及脾胃。

紅棗

補虛健脾

紅棗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紅棗還能消除疲勞,補益氣血,擴張血管,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此外,紅棗性溫味甘,具有補虛益氣、健脾和胃的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病症。

柿子

清潤化痰

柿子性寒,味甘澀,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化痰、健脾開胃的功效,適用於咳嗽、吐血、口腔潰瘍、甲狀腺腫大等病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的柿子不能食用,柿子也不能食用過多,否則會發生「胃柿石病」,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

核桃

補腎抗衰

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果品,它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磷、鐵、鋅和多種維生素。常食用核桃能有效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對提高腦神經功能也有重要的作用。核桃性溫味甘,具有補腎助陽、溫肺定喘、補氣養血、強筋健骨的功效,適用於腎虛頭暈、陽痿遺精、失眠多夢等病症,其補腦益智的功效比較顯著,是老年人養生益壽的滋養品。但因核桃含油脂量高,所以腹瀉者不宜多食。

還有哪些天然藥呢?

1、香蕉

天然安眠藥

香蕉里含有鎂離子,能夠使肌肉放鬆,起到安眠的作用。而且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的熱量很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還可以促進排便。

2、檸檬

天然感冒藥

檸檬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感冒時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C確實可以改善症狀。用新鮮檸檬切薄片,再放些鹽,沖入溫開水泡來喝,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而且喝起來也不會太酸。

3、生薑

天然止痛藥

生薑就是一種「天然止痛藥」,感冒頭痛、痛經,可以熬點生薑紅糖水喝。把生薑切片放在濃鹽中煮熟,外敷腰部和膝關節,可以緩解腰痛、膝關節痛。

4、山楂

天然降脂藥

山楂有降低膽固醇和降血脂的功效,山楂可以做菜,可以生吃,也能做成山楂干泡水喝。

5、蜂蜜

天然消炎藥

蜂蜜中有一種特殊的酶成分和抗氧化劑,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純天然的蜂蜜塗在傷口上,不但能預防感染,同時還能加速傷口癒合。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